中秋节作文(二年级) 篇4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也叫团园节;我们全家早早地就来到了外婆家,我们一到,就看见舅舅家的兰阳妹妹与幺姨家的小瑶妹妹玩得真高兴,她们一见我的到来,就立刻拉我加入她们的行列……
我们一会儿看电视,一会儿玩老鹰捉小鸡,一会儿做游戏……;快到中午了,我就给她们讲一些鬼故事,讲着讲着,她们就不知不觉地吓得全跑开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这里自言自语;然后我就把她们找回来,一起商量换一个比较有乐趣的游戏,大家异口同声回答:“好,我们一起玩游乐场”。
大家为选择什么游戏而讨论。你一言我一语的争论不休,你推我,我推你,大家都互不相让,差点还打起架来;这时,我脑子忽然一个念头,对她们轻言轻语说:“我是你们的姐姐,你们听我的好不好?我们来玩一个海盗船怎么样”?
大家就开始分头行动,各自准备玩海盗船所需的物品……于是我找来了一个大毛毯布,她们找来了一个枕头;我把毛毯布平平整整的放在木地板上,另一边放上一个枕头,先让最小的妹妹躺上去,我和兰阳妹妹站在两头,各抓紧毛毯布的两个角提起来,开始先慢慢的、轻轻的、一前一后、一左一右的晃动起来,我们边摇边讲着小时候的故事,小妹妹开心的、高兴的,手舞足蹈;随着摇动、晃动的加速,小妹妹越来越来感觉害怕了……。
时间过得真快!天色渐渐的变暗了,突然,奶奶大声地说:我们该吃月饼和水果了!大家陆陆续续围着大圆桌,一边吃着月饼和水果;一边谈笑风生;一边喜笑颜开的讲着中华传奇、神奇的故事、中秋节来历的故事;这时从窗户透进来如同白天的月亮光,一轮又大又圆又亮的月亮挂在天空,清晰可见的白云在月亮周围游来游去,夜色实在是美丽极了……。,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白云端”。
今天,是我们全家度过的一个快乐、留恋、难忘、值得回忆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