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只小须鲸,不少人说大象是很大的动物。其实还有象大的多的动物,那就是我,目前已知最大的有十六万公斤重,最小的也有两千公斤。我国发现过一头近四万公斤重的鲸,约十七米长一条舌头就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
我们的体型很像鱼,其实我们不属于鱼类,而是哺乳动物。在遥远的古代,我们的祖先和牛、羊一样生活在陆地上。之后环境发生了变化经过漫长的时间,我们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貌,适应了海洋的生活。怪不得有人以为我们是鱼类呢?
其实我们偏吃小虾小鱼,是因为我们没有牙齿,喉咙又小,所以不能咀嚼,只靠吃小鱼小虾生活。它们小鱼、小虾时只要把口一张,鱼虾就随着海水流出口外,只剩下食物了。
人类为什么一向要捕捉我们呢?据说:“我们全身都是宝。皮能够做皮鞋、皮衣、皮包等质地柔软花纹美观,不亚于牛皮。我们的皮下脂肪层很厚,可达十几至几十厘米,能够炼油、食用或做其它化工原料。原先我们有怎样多的作用,但是我们已经剩下不多了,而且两年才生一只小鲸,有可能明年、后年、大后年……你们就看不着我们了。
在那里我代表我们所有的鲸向你们呼吁:保护动物人人有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