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
Hello,大家好,我就是体型最大,世界上最长的哺乳动物鲸。
我的体型最长,长的可达16公斤重,短的可达2000公斤重。我的舌头十分重,有十几头肥猪一样重。我张开大嘴,一个人站在我的嘴里,还摸不到我的上腭,如果在我嘴里摆上桌子看书,还显得很宽敞。
我们生在海洋里,有许许多多的人认为我属于人类,其实我是哺乳动物。在很远的古代,我们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样,生活在陆地上,之后,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的祖先生活在靠近海洋的浅海里。又经过很长很长的年代,我们的前肢和尾巴,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子适应了海洋的生活。作文
我们经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须鲸,十分温柔,而且没有牙齿;另一类是齿鲸,有十分锋利的牙齿;只吃大鱼和海兽,从来不吃那些小鱼和小虾。我呢?就是那些可爱的须鲸孩子,只吃小鱼和小虾;我的爸爸是虎鲸,十分凶猛,有着“海中之王”的美称;妈妈呢?她是大家公认的“美人鲸”,她的嗓子十分好,唱歌很好听,每次我们举行歌咏比赛时,妈妈都拿冠军。瞧!妈妈又在那练歌呢!
我们睡觉的时候也很有意思!几个伙伴围成一圈,头朝里,尾巴朝外,如果我们听到什么声响,立即四散游开。作文
我们的繁殖潜力很差,两年才胎生一头鲸。此刻,我们的动物此刻最少了,因为人类刚捕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