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须鲸,我有十九米长,六千公斤重。很多人管我们叫鲸鱼,其实我们不属于鱼类,我们是哺乳动物。
我的食物是小鱼和小虾,我跟牛羊一样,都是用肺呼吸。我喷出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对了,我们还是胎生的。
我有一个烦恼,那就是我们越来越少了。科研人和爱斯基摩人捕捉我们,我们还能够原谅。最让我们不可原谅的就是,因为有一些日本人假装科研人来捕捉我们,使我在海中的同伴越来越少了,所以,我们才会一看见人就想咬他们。
请大家记住,保护鲸,人人有责,也别忘记我这只可爱活泼的小须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