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鲸。
提到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我想你们必须会想到象,可能还会想起恐龙。但是,我们可比恐龙大多了。一条鲸约有两三只恐龙那么大。
许多人管我们叫鲸鱼。我们虽然生活在海里,但是,我们并不是鱼。鱼都是用鳃呼吸的,可我们是用肺呼吸。我们是哺乳动物。很久很久以前,我们的祖先是生活在陆地上的。由于环境的变化,我们开始在陆地旁的浅海里生活。又过了好长好长时间,我们变成了鱼的样貌,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我们的种类很多,大体分为须鲸和齿鲸两种。再分细一些,须鲸中又有长须鲸、蓝鲸、座头鲸等。其中蓝鲸是所有鲸中最大的,平均长度约26米最长为33。5米平均体重150吨。对了,我也是蓝鲸家族的成员之一哦,只是我比较小而已。齿鲸中又有独角鲸、虎鲸等。虎鲸虽然不是很大,但却十分凶猛好几十头虎鲸几个小时就能吃掉一头30多公斤的长须鲸。
说到这儿,你可能会问了:你们的种类这么多,怎样区分啊?我告诉你,须鲸有须子但是没有牙齿,齿鲸有牙齿但是没有须子;还有,我们须鲸喷出来的气构成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齿鲸的水柱是倾斜的,又粗又矮。明白了这两个方法,你就能够分辨出我们了。
我们的体型十分庞大。大家记得到海洋馆去看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