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动物里最庞大的动物,你们猜是什么?有人说象?不对不对,最大的动物是我们——鲸。
我们虽然生活在海洋里,体型像鱼,有十分多的人管我们叫鲸鱼,但我们并不是鱼类,因为我们是哺乳动物。在很远的古代,我们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样,生活在草原上。之后环境有很大的变化,我们祖先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又过了很久,我们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貌,慢慢的就适应了海洋里的生活。
有的人就问了,我们身子那么大,我们吃什么呢?我们须鲸主要吃虾和小鱼,我们在海洋里遨游时发现有小鱼,就张着大嘴,一下子就把许多小鱼小虾一齐吸进嘴里,然后闭上嘴,这时我们的须板可就有用了,我们把海水从须板中间给滤出来,把小鱼小虾吃进肚子里,我们吃一顿能够吃两千多公斤呢!诶,海里有一种动物号称“海中之虎”的虎鲸可比我们厉害多了,他们常常好几头结成一群,别说我们和他们是一伙的,他们虎鲸一看见我们,几个小时就能吃光一头我们的伙伴。
鲸的种类很多,总的来说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我们须鲸,没有牙齿,一类是凶猛的齿鲸,有十分尖,十分锋利的牙齿。
“哎呀!跟你们说了这么久,都忘了看时间了,我得去游泳了。下次你们到了海洋公园,我必须好好的招待你们。时间不多了,朋友们,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