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鲸。因为我生活在海洋里,所以有很多人都不了解我,说我是鱼类的,但是我们都是哺乳动物,是因为环境变化使我们的祖先适应海洋的生活,还有,我们都是胎生的,是靠吃奶长大的,明白了吗?
我们鲸的种类还有很多,总的来说能够分成两大类。我是属于须鲸这一类,我们都没有牙齿,另一种叫做齿鲸,有着锋利的牙齿,样貌很可怕,经常吓跑小鱼。个性是被我们称为“海中之虎”的虎鲸,还经常以多欺少。吃我们须鲸呢!
我们须鲸经常吃一些虾和小鱼。我们吃东西也很个性,总是先张着大嘴,把小鱼小虾和海水一齐吸进嘴里,然后把海水从须板中滤出来,最后再把它们吞进去,别看我吃肉,但是我们也很友好,从不打架,只有遇到天敌才和它们大战一场。作文
我们鲸也和牛羊一样每一天晚上都睡觉,而且十分搞笑,我们睡觉的时候总是几头聚在一齐,而且经常会找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头朝里,尾巴朝外,围成一圈,静静的在海面上,活像一个救生圈。
听了我的介绍,已经大大的了解我了吧!以后再也别弄错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