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我是一头须鲸,我一顿就能够吃两千多公斤重的虾和小鱼,我是鲸中体型最大的蓝鲸,我还有个别名哦:剃刀鲸,怎样样?搞笑吧!我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但是人类的贪心使我们陷入了苦恼,我是十分漂亮的哦!
我的身子有蓝又有白,我没有牙齿,是把食物吞进肚子里的,我们不属于鱼类,而是哺乳动物,其实我们的祖先和牛羊一样生活在陆地上,之后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的祖先的前肢和尾巴逐渐退化了,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貌,适应了海洋生活。我们的小鲸是胎生的。
我们生活本来是快乐自在,但是人类的贪心使我们陷入了苦恼,像我这样的蓝鲸,在20世纪有近36万头被杀,我们鲸对人类来说是满身是金、在高级餐馆,鲸肉是十分贵,富有的人为了证明自我的高贵,使劲向餐馆订鲸肉。而且工厂的污水、烟气能不能消除掉?为什么人类科学家不能发明消除污水、烟气的工具呢?
捕杀者,你们能不能少不杀一头鲸,此刻已经有许多种类的鲸已经濒临死亡,请你们不要破坏我们的生活环境,不要伤害我的家族,其实人与动物是好朋友,小朋友,你们说我说得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