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作文
爷爷年纪越来越大了,一次又一次的躺在床上起不来床了。
这次,又躺了很久,后来恢复的慢慢的能坐起来了,爷爷爱吃糖,所以,我去看爷爷的时候,给爷爷剥了一颗糖,放爷爷嘴里了。爷爷特别要强,他虽然都无法自理了,但还是不愿意让人伺候他。爷爷挺开心的,吃着甜甜的糖,他微笑着。他用颤颤巍巍的手,慢慢的剥着一块糖,用了好久好久好久的时间,终于把那颗糖的糖纸剥干净了。那颗糖,已经放了好久了,久的,都和糖纸粘到一起了,可想而知,是多么的难剥,爷爷把糖剥完以后,居然,给我吃,我不吃,让爷爷吃,爷爷一直推辞不吃,让我吃,我放嘴里了,好甜,好感动,因为我根本没想到爷爷会剥糖给我吃,而且,爷爷已经无法自理了,他是多么艰难的才剥完这颗糖的。我亲眼目睹的。
这颗糖,让我的心都甜甜的,爷爷第一次给我剥糖吃,爷爷的变化,竟然是在这个时候。
爷爷大小便失禁,一直都是姑姑们帮忙洗的,可是姑姑们轮班倒的时候,我看到了地上的裤子,我就给爷爷洗了,那裤子上面沾满了大便。可是,我不嫌脏,因为,爷爷太可怜了,他是那么爱干净的一个人,总是喜欢洗手,随时携带一块洁白的毛巾,他的衣服一向都是他自己洗的,衣服从来没有特别脏过,就洗了。所以,我就是看到爷爷裤子扔在地上,他行动不便,我就顺便给洗了,没想到让妈妈看到了,妈妈特别震惊,她特别惊讶,特别开心的给姑姑们炫耀,说我居然还知道帮爷爷洗裤子。
爷爷的腿,好的差不多了,他想出来透透气,可是,行动不便,自己悄悄起身,走出门外后,回来时,到了院子的台阶那儿,撑不住了,他偎依在枣树那儿,一直喊着哥哥和弟弟的名字,哥哥弟弟贪玩,没有理睬,我出来了,看到爷爷快到摔倒的样子,赶紧上前扶住了爷爷,爷爷特别震惊,他从来没想到我会扶他,因为他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到自己孙子身上了吧,可是贪玩儿的孙子,哪里知道自己的苦衷。那时候,爷爷只剩下开心的微笑了。爷爷第一次叫我的名字,爷爷说,帅敏,爷爷叫我的名字把我震惊到了,因为我从未听到过爷爷叫过我名字,我以为爷爷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呢。
爷爷叫我的名字,我特别开心,特别开心,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因为爷爷居然知道我叫什么名字。
今天是爷爷的生日,农历的八月二十二日。每年的今天,我家都会是最热闹的一天,五个姑姑都来了,爸妈做好饭,大家一起特别开心的吃着好吃的,在一起聊天,特别开心,可是今天,异常的平静,因为,爷爷已经去世好久了,这一天,还会不会有人记得呢?爷爷在那一边,会不会对今天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呢?好想再见爷爷一面,可是只能在梦里了,才明白,人死,不能复生,阴阳相隔,再见,有多难,难于让你足够用一辈子来后悔,当初,人在的时候,没能好好珍惜那些时光。
早就习惯了爷爷的存在,我们一家六口人,爸爸,妈妈,爷爷,哥哥,弟弟,我。可是,现在好不习惯,而且习惯了爷爷在世的时候,每次吃饭时,我们在一起,爷爷都会给我们讲他当兵时的生活,和勇敢的和小鬼子打仗的情形。可是如今,爷爷却没了,爷爷总喜欢一切事情他做主,总是宽厚待人,总是温柔对人,好像不会发脾气,总是压制爸爸的冲动。爷爷突然去世,感觉,家里都不像个家了,我们好像六神无主了。
无数个梦里徘徊,梦到老家,梦到爷爷,因为爷爷至死不相信自己会真的撑不住,因为爷爷可是老军人,爷爷的体质就像英雄一样,他从未停止过干活,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去世。他还想给我们盖房子呢,他还要好了以后,去新家的宅基地给我们,把宅基地的坑垫起来呢,怎么就没了,我一直未放弃过,从未放弃过,我一直都觉得爷爷还在我们身边,我一直都在梦里梦到爷爷,和爷爷生活在一起,包括,我带着爷爷开心的让他去看已经盖好的新家,可是梦里邻居们好像知道了爷爷早已经去世了,不属于这个世界了,他们害怕的,恐惧的看着爷爷,都吓跑了。
今天是爷爷的生日,我想给爷爷过生日,纵然他已去世好久好久了,可是,我仍然想给爷爷过生日,爷爷也喜欢过生日,我此刻最想做的事就是,去给爷爷上个坟,给爷爷带过去一些他最爱吃的东西,烤鸡,还有糖点心,还有酒,还有烟,还有,爷爷最爱吃的炒饼,还有糖……
虽然我很不喜欢祭拜这个事情,因为我觉得,人都已经没了,做这些无用,可是,想爷爷了怎么办?爷爷留下的,也许就这个是最真实的关于爷爷的唯一回忆了吧。我一直相信爷爷就在我们身边,一直在保护着我们,因为患难时,能够扭转乾坤的顺利,我不相信是偶然,一定是爷爷在冥冥中帮的我们,如果是我,我也会保护自己的孩子们的,直到永生永世,爷爷,祝您生日快乐。也祝您,在天堂,快乐。希望您能永远庇佑着我们,让我们,遇难成祥,逢凶化吉。
爷爷,我好想好想,能此刻,留下点儿什么真实的,回忆,能感受一下您活着的时候的气息。
且行且珍惜吧,珍惜现在的高科技,人活着,多陪陪他们,多拍些照片,多留些视频,哪一天,这些东西将会是无价之宝,是一种奢望而不及的东西,这将是你求之不得的,最想要的东西。
爷爷,希望今天能来梦里,让我再见您一次,我想和您好好的,在一起还有家人,吃顿饭。开心的再听您讲一次您那时候的故事,还有,带您看看现在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