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歌作文
“天球号”已在茫茫宇宙中飞行231年了,但在杰克博士看来只过了4年。在这4年里,杰克查阅了许多黑洞的资料,黑洞这个神秘的天体更加引起了他的好奇。他很清楚,探索黑洞很危险,但他并不在乎,因为他已经决定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航天这个伟大的事业了。
飞船已靠近天鹅星座。杰克打开了高清晰度探测仪,对星座进行了仔细的观察。当他把镜头对向DJ——226868星球时,出现了一幅壮丽的景象。
这是一颗极奇美丽的蓝色巨星,它无比庞大,质量有太阳的30倍。亮晶晶的蓝色上似乎没有一点儿污点,边上还镶着一层美丽的“金边”。“金边”上冒着熊熊烈火。有谁能想到,在这宇宙的深处,竟然还会有如此壮观的景象存在。杰克看呆了,好半天才把镜头向左侧移动了一下,指向飞船的正前方。突然,他感到眼前一阵闪光。天哪,他看到了什么?一个光芒四射的光环,在以极快的速度旋转,圆环中央什么也看不见,黑黑的,好像一个无底深渊一样,那景象犹如美丽的日环食。
杰克愣住了:“难道宇宙中还会有这种天体?”他木然回不过神。忽然,他看到那颗蓝巨星变了,很明显变成了梨状,梨的尖端正指向圆环,发出一支支亮闪闪的“箭”。
“啊,黑洞!”杰克清醒了过来。他明白,那个蓝巨星正在被黑洞强大的引力吸引着,这就是那颗恒星的末日。
“千百年来,人们对黑洞地不断探索没有白费。今天终于被证实了!”杰克心中默默念着。他激动万分,马上打开所有的探测器、探测仪,进行测量。但他却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忘了飞船还在以光速前进。
舱内的空气越来越热,使埋头苦干的杰克感到莫名其妙,他抬起头,向屏幕上一看,吓得他冒冷汗。那个黑洞像个巨兽向飞船扑来。失去已久的重力慢慢的恢复了。“加速度!”一个异样的惊叹号在杰克脑中出现了。他一个箭步地冲向速度器跑去,把速度按到了零。杰克清楚地意识到:“完了,我犯了一个不可挽救的错误,致使飞船陷入了无底的黑洞。”
黑洞光环疯狂的转着,飞船在黑洞面前像一只小蚂蚁,占了大半边天,因为黑洞的速度,使飞船内产生了强在的重力效应。杰克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就在这时,一股巨大的后坐力猛然冲来,几乎把杰克的骨骼压散了架。他大叫一声后,失去了知觉。就在那失去知觉的一刹那,他心中默念了一声:“永别了,地球!”一幕惊心动魄的景象:“天球号”就像一只幼小的羔羊,被整个吞进了那头魔兽的口中!
杰克慢慢睁开双眼,第一意识告诉他:我还活着。他向外面一看,宇宙变了,不,只是颜色变了。变成了统一鲜橙多的橙红色。“怎么回事?”杰克寻思着。他朝镜头一看,出现了一个白花花的物质,非常刺眼。“这是哪?我在哪里?”杰克的脑海里顿时出现了一大连串的问号。他连忙冲进资料室,在众多图书晶片中拿出了一张,插入万能翻译机内,立刻出现了一行字:白洞与黑洞一样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所预言的一种天体,它和黑洞的性质正好相反。白洞拒绝任何进入的物体,源源不断的向外发射,白洞可以说是宇宙的发射物质的“源泉”。假如有两个宇宙,一个是我们的,再一个就是另一个宇宙,白洞与黑洞是一个通道。”“杰克高兴地叫起来:“我进入了另一个宇宙!我进入了另一个宇宙!”杰克明白了,刚刚看见的白花花的东西就是白洞。杰克又无精打采了,说:“我怎样才能回到自己的宇宙呢?难道我这一生再也见不到地球与亲人了吗?难道命中注定我这后半生只能在这陌生的宇宙中流浪吗?”杰克又看荧幕,上面又出现了一行字:“同样,另一宇宙的黑洞也会把它的物质和能量输送进我们的宇宙。”
“上帝保佑,我还有一丝希望!”杰克不禁暗自庆幸,杰克怀着一丝希望,在这个宇宙中寻找黑洞。过了两年,“天球号”的前面又出现了黑洞。这次,杰克有经验了。穿上耐高压宇航服,关闭引擎,向黑洞迎了上去。然而,巨大的重力又使他昏了过去。当他醒过来时,发现飞船正处M3星系中央,星系核就是一个巨大的白洞。他兴奋万分,大声喊道:“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