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小学作文
枯黄的叶子都掉了,秋天过去了,冬天也近了,外面寒风呼呼的吹着,真想躲在屋子里不出去了,可是寒假还没有来,一大清早吃完早饭,刚打开门,惊呆了,漫天大雪,整个世界都是银色的,心中无比的喜悦,因为今天可以不去上学了。
雪总会停的,又是新的一天阳光明媚,却寒风刺骨,妈妈说雪化了会很冷,所以我就穿的和熊猫一样顶着刺骨的寒风去了学校,看着满山白色的风雪,突然觉得好漂亮。
刚到学校就听广播里传来年级主任那逐渐苍老的声音,亲爱的同学们由于昨天下了一天的大雪,所以今天上午所有课程取消,各班班主任组织各班同学拿着工具去操场扫雪,一片哗然,同学们过分的积极,或许是因为不用上课的原因吧。
我们班在班长的带领下在树下堆了一个大雪人,我还把我的熊猫帽子借给了它,只是晚上忘拿回了家了,我们还自行组织了打雪仗活动,最后女生光荣的输给了男生,一个上午就在除雪的欢笑声中度过,下午睡了一下午的觉,放学了,我和小伙伴们嬉闹的回家了,越走越冷,后来才想起来帽子还在雪人头上,此时的我又想哭又想笑,不知一会回家怎样和妈妈说。
一切恢复了正常,扫雪结束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扫雪记
上个星期还是阳光灿烂,这几天,天公似乎有些淘气,放出了小精灵—雪花作为使者来和我们嬉戏。毕竟是天公,号召力就是大,雪经过了长达几天的“行军”,在房顶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树木上、马路上,都留下了它们的身影,足有31厘米厚。一个白雪为墙,棉絮铺路,碎玉当植物的世界诞生了。大雪,虽然美丽,可对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武警战士们急坏了,老爸也不例外,他率领战士对我们小区被大雪封锁的道路进行清扫。战士们分工明确:有的拿铁锹铲白雪,有的挥镐碎坚冰,还有的用力的摇树上的积雪……老爸衣服虽穿得少,脸上却流下了汗珠,衣服都湿透了,战士们都劝他不要干了,回家休息,他却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为人民服务,又能锻炼身体,岂不美哉?”说完,又挥起了铁锹。老爸的坚决,让大家更有了力量,如火如荼的干了起来。很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路面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大家见了,都会心地笑了。我原以为他们不会再干,应该停下来休息了,可事实却出乎在我的意料之外—随着爸爸的一声令下,队伍继续向大马路战斗了。
望着他们干活的背影,我仿佛看到了受灾地区的人民都在和雪在搏斗,都说“大雪无情人有情。”相信,在胡锦涛爷爷的领导下,雪灾一定会被赶跑的!
扫雪记
上个星期还是阳光灿烂,这几天,天公似乎有些淘气,放出了小精灵—雪花作为使者来和我们嬉戏。毕竟是天公,号召力就是大,白雪大军经过了长达几天的“长征”,在房顶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树木上、马路上,都留下了它们的身影,大雪,虽然美丽,可对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我们杭州这个受灾不是最严重的地区雪都足有31厘米厚,7小时内就发生了350起交通事故,可谓是50年难遇。
钢铁长城—武警战士们可急坏了,老爸也不例外,他率领士兵们清扫我们小区被大雪封锁的道路。战士们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拿铁锹铲白雪,有的挥镐碎坚冰,还有的用力摇树上的积雪……我穿上了厚厚的羽绒衣还冻得直发抖,老爸衣服穿得并不多,脸上却流下了汗珠,战士们都劝他不要干了,回家休息,他爽朗地笑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为人民服务,又能锻炼身体,岂不美哉?”说完,又挥起了铁锹,埋头干了起来。老爸的坚决,让大家更有了力量,如火如荼的打扫了起来。很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路面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大家见了,都会心地笑了。我原以为他们不会再干,应该停下来休息了,可事实却出乎在我的意料之外—随着爸爸的一声令下,队伍继续向大马路战斗了。
望着他们干活的背影,我仿佛看到了受灾地区的人民都在和雪进行搏斗,都说:“大雪无情,人有情。”相信,在胡锦涛爷爷的领导下,雪灾一定会被赶跑的!
扫雪的老人
清晨,雪停之后,我来到了院子里。向四周望去,雪白的天,雪白的地,雪白的树木,雪白的楼房,雪白的轿车,雪白的大铁门……一片冰清玉洁的世界。偶尔听到一两声清脆的炮响,看到小狗在雪地上打滚,望着一群小朋友在打雪仗,心里清爽极了。
突然听到“哎呦”一声,原来是一个小朋友玩滑冰摔倒了。走来一位老人,把她扶了起来,温和地说:“小心点,孩子。”我仔细看了看,是那位扫雪的老人。他靠着一把很大的扫帚站着,看着小朋友们开心的玩耍,脸上露着快乐的笑容。
我注视着老人,他大概有六十岁了,花白的头发和白雪相似,穿着很旧的灰色棉袄。
那双冻得通红的手又握起大扫帚扫了起来,把雪扫成一个个雪堆后,他走到了一边,小朋友们一下子把雪堆围住了,用它堆雪人,垒城堡……老人脸上再次露出了笑容。
中午,孩子们都被家长拉回家吃午饭了。老人眼中隐隐有了泪水,他望着他们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继续打扫那些被孩子们弄乱的雪……
一切,似乎都在这一刻暗了下来,只有老人的身影在黑暗中放着耀眼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