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伴我行
交通安全一个多么不起眼的词语,你要是违背了它,你就会与死神擦肩而过。有些家庭为此付出了代价,他们惨遭不幸被车撞死。交通安全我们要永记心中,只有记住了它也许我们的社会会少一分悲伤。
闯红灯,是我们常见的行为就在一天上学的时候我也看见了一辆轿车闯红灯,当时是这样的。早上,爸爸送我去上学,在明清街的那个丁字路口我们遇上了红灯,一辆黑色轿车在红灯出现了1、2秒的时候他加速前进闯过去了。这多么危险!难道你不闯红灯就不行?你何不在那等几分钟?可是这些闯红灯的人都很理直气壮的回答:我有要紧的事情要做。我还要开会。你为什么要等到晚了才走,你不会早起床省出一点时间来上班?你知不知道这个样会给其他人带来灾难。不要在继续闯红灯了,人人都不闯红灯就会更安全。
飞速奔驰,在马路上有一些车主会将车开得很快,那种出人意料的速度,就如同闪从你车身边闪过,没人能猜到他会开到多快,随即带起来的风会让许多东西飞起来。如果前头突然出现了一个车他就会急刹车制造出刺耳的声音。
交通标志也值得我们去学习,看懂了交通标志就能解决许多不必要的问题。在三角形中画着一个摄像头的就是提醒你这里有监控摄像头。三角形中出现闪电般扭扭曲曲的线条就说明这是一个连环拐弯的道路要小心。圆形标志中写着数字就是说这一路段限速多少。交通标志还有很多都是提醒人们交通的。一定要学习一下交通标志。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出门前检查一下交通工具是否有异常,出门时避让有重要事情的人。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生命,不要在乎那么几分钟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在交通安全的问题上,主要是靠自觉。你自觉了,就没有安全问题了
德国任何人都不能闯红灯,一个老太太都不能闯,也许外面楼上有一个小朋友正在盯着老奶奶
第一种结果:老奶奶闯红灯了,虽然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但是小男孩儿目睹了老奶奶闯红灯的过程以及结果。不知哪一天,小男孩儿也会闯红灯。那么闯红灯就成为了小男孩儿的一种习惯,这样,总会发生交通事故的。
第二种结果:老奶奶闯红灯了,所以发生了交通事故。小男孩虽然看见老奶奶闯红灯了以后,他也会闯。但是看到后面以后,他也许就不闯了。这就成为了小男孩心里的警钟,以后不会闯了。
第三种结果:老奶奶没有闯红灯,这样小男孩就知道不要闯红灯。以后会做给很多人看,所以小男孩一直都没有闯红灯。
而我们国家,一般只有两种结果。
第一种结果:我们闯红灯了(车),一定会撞上(在红灯10秒以上),因为我们中国车多,路窄,一定会碰上。
第二种结果:我们没闯红灯,一定不会撞上。
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自觉的人,不要乱闯红灯!
遵守交通法规,保护自己生命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走路要走斑马线,还要走人行天桥,一定要回头看。这都是一些常识,可就有许多人不愿意遵守这个常识,要在安全上面走钢丝
那是一天早上,许多的小学生正在上学的路上。他们严格的遵守了交通规则,看着红绿灯,走着斑马线,多么让人敬佩呀!就连小学生都如此遵守交通法规。可是,一声急促的刹车声打破了马路上单调的声音,哧。原来是一辆汽车闯了红灯,差一点撞上了。车流量那么大,车辆那么多,怎么可以闯红灯呢?幸好没有撞上,如果真的撞上了,一场惨祸,一场悲剧就发生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就消失了,一个生灵就从世界上流失了!
现在的人们,为了抢那一秒钟,不惜把自己的生命作为赌注,把亲人的痛苦作为抵押。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景?难道人们很忙吗?忙到了丢失一秒钟就要受到伤害了吗!为什么,为什么人们为了这危险的一秒钟,就要去抛弃那安全的一分钟啊!
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法规,如果人人都可以等上那一分钟,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没有痛苦,没有惨祸,没有丧失亲人的无助的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