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作文
交通安全伴我一生
在小时候家长强调安全,到了学校是老师强调安全,长久了我们就习惯了。现在我们向大人强调安全,而大人们都说:没事,我的技术这么好,害怕什么车祸呀!或者说:你说的安全,我们根本就不用去想,再说了,开车的技术这么的好,车祸算什么呀?正是因为这样,才让车祸连续不断地出现。
如今,一些交通事故在不断地出现,有次,我和爸爸在去大润发的路上,看见一辆奥迪与一辆富康相撞,并差一点就撞上在路边行走的一个老人,我再仔细看,我看到富康的整个车窗被撞碎了,奥迪的车头被撞歪了。我坐在车里想:天啊,这些人为什么要开那么快?慢点开车会死掉吗?难道他没有看到对面来的车辆吗?
接着我带着愤怒的心情来到了车管所前面的红绿灯路口,可是,红绿灯坏了,并且也没有一个警察在管理道路,只见道路上汽车呼啸而过,公交车接连不断的堵在路口上,我和爸爸都急坏了,我现在真想骂他们几句,并且想问一下警察,难道就没有一位警察闲着吗?难道他们没有眼睛看到这里的路况吗?我的心里又加了一层愤怒。
过了几天,在上学的路上,我看到人行道上的人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竟然在公路上横穿马路,顿时,我的的心里就悬起了一块石头,过了一会儿多亏有一位警察看见了,制止了这个人,他才往回走,回到了人行横道上,我的心里的石头,也落了下来。
通过这几次的提心吊胆,我明白了,交通安全,不是儿戏,自己的生命,也不是儿戏,只有自己记住了,得到了教训,我们才能不违反交通规则,不受到伤害。
交通安全还是谨慎好
交通安全从小就被长辈们重复着,长大了老师强调,家长强调,上了马路也是到处有交通安全的标语,但正是因为宣传得这么频繁,它常常引不起人们的注意,从而导致交通事故,酿成悲剧,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世界各地重复着几百遍、几千遍,医院的骨科排满了人,不都是这个造成的后果吗?
我们是小学生,没有汽车,没有驾照,更进不了驾校,所以那些诸如追尾、撞车、翻车的事件,就与我们没什么关系了。不过,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你不开车撞人,但是也不敢保证没人开车撞你啊!现在大马路上半吊子车技水平的司机越来越多了,交通安全方面一定要防一防。翻越护栏、在马路上踢球、红灯走绿灯行、不走斑马线,就算是一流司机也会控制不住车子撞着你啊!而如果你走了斑马线,就算酗酒司机撞死你了,他也得偿命。而如果你横越马路不走斑马线,就算被别人撞死了,撞死你的人也只需要负60%的责任,那你不成冤大头了?无论如何,你赔别人钱也比别人赔你命强无数倍!
交通安全可不是闹着玩的,有时候在出事故的前几秒你还觉得只是玩玩儿,但在真正出事的时候,你才醒悟过来,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