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的观后感作文
文摘:当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应该热情地帮助他们。在挽救教师的过程中,雨来经历了许多失败。然而,没有失败,我们怎能看到彩虹?我们应该坚持做任何事情,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
我们的祖国是我们的大家庭。我们应该自下而上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出贡献,有自己的生存价值。
篇一乱世出英雄,这似乎成了一个不变的道理,尤其是遇到国与国之间这样大的冲突时,涉及到国家的尊严,个人的尊严,一切的矛盾冲突便一下子全部浮现出来。
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军占领了我国绝大部分领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爱国之心的激励,成就了很多英雄,而雨来便是其中一员,在电影《小英雄雨来》中有很多细节给了我很多感触,虽然知识一家之言,但我想也至少表达了我的一种想法吧
在电影中,给我印象深刻的有两个人,一是雨来,而另一个便是老师。雨来从小便是非常的叛逆,但亦是非常的精灵。但有时候一我的目光看却显得非常顽皮:
逃课、戏弄老师。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是雨来的内心充满了英雄精神,知识太少,所以有些事情显得太不成熟了。而在这一点上,老师的教导却是循循善诱。
她原谅尤来的淘气。当军队入侵雨来的小山村时,雨来的英雄主义真的爆发了。针对日本问题,雨来显得很机智。电影里有一个细节,就是老师问每个学生他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雨的答案是蓝色的。他说蓝色是天空的颜色和海洋的颜色。而老师在此时便对雨来的英雄主义的不完整提出了一个引导,她说:
“英雄需要智慧,理性,而蓝色代表一种安详,洁净,希望和未来."剧中的重点是雨来与日本人的斗智斗勇,日本人在此时显得非常的无助,而雨来在此时却显得非常的机灵。
我觉得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种英雄品质。雨来自一种爱国主义,成为一个英雄。只是每个人都在成长,从不成熟到成熟。我们可以从雨来身上学到很多优秀的品质。雨来的勇敢和机智是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想学习的。
在一个时代,一代又一代的优秀英雄,在当今的和平社会,我们也需要汲取精华,学会不断探索和创新,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超越。
篇二在星期三的下午,我们看的《小英雄雨来》这部电影。电影里的雨很好,但我经常逃学和捉弄我的老师。虽然雨来很调皮,但是在对待侵略中国的日本人时,变得十分谨慎,他的聪明用来对抗日本人了。
雨来的爱心、机智、勇敢、执着的品质值得学习。在生活中,当我遇到困难或危险时,我不能轻易放弃。我应该有勇气面对他们。只是暂时逃避责任。躲起来不是一辈子的事。只有面对是最好的方式。在我们遇到失败的时候,可以与困难斗争。
当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应该热情地帮助他们。在挽救教师的过程中,雨来经历了许多失败。然而,没有失败,我们怎能看到彩虹?我们应该坚持做任何事情,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我们的祖国是我们的大家庭。我们应该自下而上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出贡献,有自己的生存价值。
勇敢、坚强的雨来使我刻骨铭心,他的好品质很多,我要学***的好品质,将来要做一个有用的人。
篇三今天我**了电影《小英雄雨来》。我被他的英勇,以及智慧深深地吸引了。雨来是我最崇拜的小英雄。
起初,雨来不是个听话的孩子。他很淘气,逃学了。他还扰乱了班上的纪律,和朋友们**。在一次课外活动中,老师告诉大家,‘我们之中没有汉奸,只有朋友,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尊重,国与国之间也要互相尊重。只有智慧加理智的人,才是真正的勇敢。
’经过老师的谆谆教导,雨来终于变成了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
本片还采用了喜剧的形式。在影片中,这位老师是共产党的地下联络员,但不幸被日本鬼子逮捕。雨来和小伙伴们为了救出老师,和小鬼子斗智斗勇。
在给魔鬼送来的米饭里放泻药,让小魔鬼把尿都拉掉,直走不起来。使人看了真是大快人心。最后,雨来他们又在船里设下机关,终于把小鬼子都打到了河里,救出了老师。
通过这部电影,我认识了小英雄雨来。我佩服雨来的勇气。他让我想到,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雨来这样的英雄,我们才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所以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