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父亲对我们来说就是与日月齐光的人,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是我们生活最有力的保障,最坚强的后盾。相对于温柔亲切的母爱而言,父爱是深沉的。如果说母爱是清冽而丰厚的大海的话,那父爱就是巍峨而深邃的高山。父亲用坚实的臂膀挑起了家的重担,挑起了一个男人的尊严的同时,也把沉甸甸的父爱挑了起来。
我的父亲非常喜欢大海。小时候爸爸经常带我去海边玩。他总是牵着我的手让我眺望大海,他说:那里有无尽的宝藏和知识。几年后,我终于看明白了,海岸线好似一双离情依依的手,潮水的呼吸之间,分出一线一线的陆地,渗透进每一丝泥土和每一寸记忆,大海从未停止过生长,我也从未停止过生长。这大海的气息,一次次地回荡在父子的笑颜中。
随着我渐渐长大,父亲开始用阅读和书信的方式和我交流,谈理想,谈人生的目标。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从这些宏大叙述的间隙悄悄地递来关怀的目光。父亲对我的期望热切而又厚重,不厌其烦地引导我,要胸怀理想,要勤奋用功。
转眼间,我已是少年。岁月却丝毫没有消减父亲的精力与热情,只是鬓角爬上了几缕淡淡的霜,就像后半夜才悄悄落下的雪。多少父子成兄弟。我最快乐的事情和父亲一起行走、和他谈天说事,他像健美的力士那样锵锵地走在前面,时常回头说一些鼓励的话,于是我就迈开大步追上,正如他长久以来的期望。爸爸曾摸着我的头说:“儿子,咱们都是男子汉,责任与担当是一本的书。记住,用行动让生命在场!爸爸愿意给你带个头!”我突然间感悟到,爸爸才是我生命中最有意义、永远也读不完的一本大书。同学们,难道不是吗?父爱是一片宁静的港湾,当我们失落时,他能给予我们信心,勇气和力量;父爱更是一本书,用心去读懂那颗最深沉、最热烈的心。
母爱有声,声声叮咛;父爱无言,背影如山。我们一定会是你们未来的骄傲!祝天下的每一位父亲,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一米范文范文为大家带来的3篇《行走齐鲁心得体会和感想 行走齐鲁心得体会和感想作文》,希望对您的写作有所帮助,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米范文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