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紫得发亮的衣服,加上翠绿的帽子,这就是可爱的大茄子。
今天,我主动向妈妈要求帮忙炒菜,妈妈就说:“那咱们今天就炒肉末茄子吧!”,“嗯!好耶!”说完立即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自家种的大茄子,就往水池里放,开启自来水把茄子洗的更光亮。先把茄子的帽子用菜刀切掉,然后,再用菜刀把茄子切成三瓣,接着,把其中的一个竖着一切两半,再把其中一个又一切两半,最后,把茄子切成丁。就这样,一大盘子的茄子就切好了。妈妈在一旁说“接下来就由你来下厨!”我只好答应了,就模仿起妈妈以前的炒菜的样子,穿起围裙,开启油烟机开火,然后向锅里浇上油,等待锅里的油烧热了,立即,倒上肉末,放酱油、生姜、八角,烧了一会,肉末就滋滋响了,再放入辣椒,顿时锅里炸开了,眼眶里都是眼泪,妈妈见势不妙,就让我先离开厨房。最终妈妈端出我花费了多时的肉末茄子,我便拿起筷子尝了尝,好吃,接着便狼吞虎咽地大吃起来。
虽然今天炒茄子没有成功,但是尝到了劳动的果实,我还是尝到了劳动的果实。
以上内容就是一米范文范文为您提供的10篇《我学会了炒茄子心得体会和感想 我学会了炒茄子心得体会和感想作文》,能够给予您一定的参考与启发,是一米范文范文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