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飞翔的作文
“岁月的未来在前面召唤,散发着希望的光芒。”这句话出自理查德·巴赫的作品《海鸥乔纳森》,我在小学的时候读这本书,感觉就是一个小故事而已,但是今年疫情期间我又拿出来看,对那只海鸥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脑海中那只海鸥排云而上,我的心久久无法平静……
海鸥们每天觅食,睡觉,觅食,睡觉……海鸥乔纳森是成千上万海鸥中的一只,但海鸥乔纳森却和它们不一样,它有梦想。我也有梦想。海鸥乔纳森喊道:生活最重要的不是吃,而是飞翔。比飞翔更重要的是完美,而不是随意地过一生!乔纳森试图去改变这样的平庸生活,却被同伴们白眼,排挤甚至驱逐。我正试图去改变我的现状,却屡次一觉醒来大天亮,妈妈有点着急,哥哥有点失望。
它也许对同伴们的排挤感到不解,难过,可是它还是去寻找蓝天,寻找白云。学会飞行,对海鸥乔纳森来说难度太大了,乔纳森一次次笨拙的扑翅膀,又一次次碰在石头上。可是它一点儿也不气馁,一次次,一遍遍,一天天,它就这样坚持不懈的努力着,乔纳森喜爱飞行胜过一切。我也曾努力地试着听着网课,在梦想的大海里徜徉,可窗外的春风,路旁的白杨,飞舞的柳絮,湛蓝的天堂,总让我思绪万千,逃离紧张的课堂;搞笑的抖音,心灵的鸡汤,牵肠的影视,歌曲的嘹亮,总让我推开了作业,回到了所谓的方向上……后来它醒来在冰凉的水面时,它想着还是随波逐流,过普通海鸥们该过的生活吧,不!它又展翅冲向了天空,在自己的手中。飞行,才是它真正的梦想。我每天醒来呢,太阳已经印在窗上,春风已经推开门房,田野里油菜一片金黄,一年之计在于春吗?
未来的岁月充满着希望。它在无数次练习中成功了,它拥有了同样热爱飞行的伙伴,它拥有了飞行的高技术,它拥有了蓝天,拥有了一切。自己的未来呢?
而我却时时想:现在的我从小被家长们推进各种兴趣班的大门,可是,他们有问过我觉得开心吗?学生草草吃了饭,带上几张试卷,又要奔向哪里?清新的早晨,人们拿着手机,又忙碌的要去哪里?我的梦想是下个月考试可以进步,我的梦想是明年可以事业有成;梦想也可以很伟大,我的梦想要做一名出色的老师,我的梦想是要成为治死疗伤的医生;梦想能小到仅仅满足自己,梦想又能大到改变自己的一生。那个在疫情期间,提醒别人不要到武汉去,却自己逆行到武汉的最前线的爷爷,那个坐在在冰冷的山顶上网课的女孩子,他们快乐吗?总有些问题纠缠不清,仿佛两个声音在我耳边争论:我是要梦想,我要有所作为;我还是要自由,我喜欢无拘无束?我是走在梦想的路上,还是生长在所谓的自由的沃土上?
也许梦想就是,就像海鸥乔纳森,梦想改变了像其它海鸥一样平庸的一生,乔纳森真正的成了一名飞行家,它坚持不懈,即使被同伴抛弃。
梦想在未来,我们的未来又依靠着梦想,自由,勇敢,执着,这些词太重要了,它们为我们的人生累积了太多硕果。我想,逐梦的道路不会是一路平坦的,我们会像乔纳森一样不解,甚至感到孤独了,但是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每坚持一点,明天的阳光就会更灿烂一些。人生不管平凡还是发光,都是多少带点磕磕绊绊,我们不妨活的闪耀些呢?让这些磕磕绊绊都为明天做基础吧。像海鸥乔纳森一样。
平静的湖面上泛着阵阵波澜,荡漾着初升太阳的金色光芒: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在码头附近,成千上万的海鸥开始了新的忙碌的生活:东躲西抢地争夺食物。
遥远的海面上空,一只孱弱的幼鸥揉开惺忪的睡眼,扑扇翅膀,俯冲,加速。
那只幼鸥身上闪着别人看不到的无尽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