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它拿在手里它会轻轻地贴着你的手掌,当你从千千万万棵苹果树中选择了它时,这对它来说就是一种幸福 它能给人们带来甜美的滋味,这就是它最大的幸福,苹果,是生长在北方的一种水果。成语硕果累累指的就是它。
灰褐色,老皮有不规则的纵裂或片状剥落,小枝光滑。叶序为单叶互生,椭圆至卵圆形,叶缘有锯齿。伞房花序,花瓣白色,含苞时带粉红色,雄蕊20,花柱5。
苹果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最适于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心土通气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有超过 7,500个已知品种。良种:“红星系列”,“红富士”,“乔纳森”等等。除鲜食的品种外,尚有烹调用的苹果。由于苹果的果酸有保持水份的作用,适宜烤焗。 苹果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可溶性纤维质可以降低胆固醇及坏胆固醇。
花生
头。
花生种下地一个月之后,原本土黄色的田就变成了一望无垠的绿色,那可说是立春以来田地里的第一抹绿。那绿,在阳光下显得万分耀眼,闪烁着光华;那绿,在微风中,掀起层层“波浪”从近处推向天边;那绿,好象充满了生机,可以看出那每一点绿里都跳动着一个新生命。
花生种下地两个月之后,就会开花了。
的话,不带走一个赞美的目光,不带走一个赞叹的。
时间飞逝,一转眼,两个月又从指缝里匆匆过去了。花生也已长出了果实,农民们看着一天天凸起的泥土,喜笑颜开,乐在脸上,也喜在心里。待到花生完全成熟的时候,只要抓住花生绿油油的茎,用里一拔,立即可以见到花生已经丰收的果实。花生的果实数不胜数,一株花生上可结出数十个花生。
我的小天地
我喜欢我的小天地———那间属于我自己的小房子。
我的小书桌上摆着笔筒、课本、卡子和一些小装饰品。
小衣柜里的衣服整整齐齐,只有一两件没叠好,有些衣服挂在衣架上,好像小人穿着衣服想跑出来似的。再看我的玩具柜,它要比衣柜更淘气,好多玩具熊、玩具车、洋娃娃都快掉出来了,仿佛它们被我吓着了,想逃跑。
被子,我躺上去,又暖和,又舒服。
我希望我的房间是一片大草原,那里有牛、有羊,我可以骑在牛背上去遥远的地方,我可以在草地上睡觉,在牛背上写作业,也可以在羊身上取暖,在这里我可以呼吸新鲜空气,说不定,同学们都羡慕我呢!
你会制作蟾蜍骨骼标本吗?
活的蟾蜍,抓在手中,看着它那鼓鼓的眼睛和有疙瘩的皮肤,真是有点吓人。但是,你去解剖它,做成骨路标本,还是很有趣的呢。
第一步;处死。办法有两种:一种是用乙醚麻醉它;另一种是用探针破坏它的中枢神经--先用刀在它的胸部划“t”形,划一横时要注意不能弄坏胸骨,接着用探针在脊椎里多钻几下,钻的时候要轻,免得弄断脊柱。
第二步:剥皮。先从胸部向下撕,再从头向背部往下撕,这样便完好地剥下了一张皮。 第三步:除内脏。用刀剖腹,小心地取出内脏。
第四步:去肌肉。将洗净的蟾蜍放入开水中烫5分钟,取出后除去大块的肌肉。接着先用铜丝把脊椎穿好,再剔肉,免得剔好后,脊椎骨对不起来。要特别注意的是,在除去前后四个爪子的碎肉时要加倍小心,不要把爪子弄散了。还要注意的是,头骨要完整,不要拆散。
菊花
我是一朵小菊花,生活在一个精致的花盆里,在绿叶的衬托下,迎着风霜傲然开放。我的祖先一直生活在中国,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我们这个大家族中,姐妹众多,人丁兴旺。 少数几种野菊花以外,多的可达八九十片花瓣,少的也有二三十片;我的每一片花瓣大都是细长狭小的,花瓣末端像一把把小巧玲珑的勺子,一圈圈,一层层细长的花瓣围绕着花蕊,作低头鞠躬状。我们有着极好的观赏价值,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中医学上以黄菊和白菊入药,性微寒,味甘苦,不仅能散风清热(多用黄菊),而且还能平肝明目(多用白菊),主治感冒风热、头痛、目赤等症。每年阳春三月,我从沉睡中慢慢醒来,经过春天雨露的滋润和夏日阳光的沐浴,就会迅速地成长起来。我的主人会给我浇水、施肥、除草、松土、剪枝,甚至捉虫。
我的生命力极其旺盛。你如果把我的一根枝条插入土中,或者将我的种子撒在土里,那么,我便会奇迹般地繁衍开来,生根、长叶、开花,以报答你的栽培之恩。 我不仅是一个
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也是一个不畏严寒的勇士。记得陈毅元帅写过一首赞美我的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
花生为豆科作物,优质食用油主要油料品种之一,又名“落花生”或“长生果”。花生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起源于南美洲热带、亚热带地区。约于十六世纪传入我国,十九世纪末有所发展。现在全国各地均有种植,主要分布于辽宁、山东、河北、河南、江苏、福建、广东、广西、贵州、四川等地区。花生的果实为荚果,通常分为大中小三种,形状有蚕茧形,串珠形和曲棍形。蚕茧形的荚果多具有种子2粒,串珠形和曲棍形的荚果,一般都具有种子3粒以上。果壳的颜色多为黄白色,也有黄褐色、褐色或黄色的,这与花生的品种及土质有关。花生果壳内的种子通称为花生米或花生仁,由种皮、子叶和胚三部分组成。种皮的颜色为淡褐色或浅红色。
花生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内含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据测定花生果内脂肪含量为44%-45%,蛋白质含量为24-36%,含糖量为20%左右。并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
花生种子富含油脂,从花生仁中提取油脂呈淡黄色,透明、芳香宜人,是优质的食用油。 花生油是将花生仁经过制浸而成的油。
花生是100多种食品的重要原料。它除可以榨油外,还可以炒、炸、煮食,制成花生酥、以及各种糖果、糕点等。
形态特征
荚果果壳坚硬,成熟后不开裂,室间无横隔而有缢缩(果腰)。每个荚果有2~6粒种子,以2粒居多,多呈普通型、斧头型、葫芦型或茧形。 每荚3粒以上种子的荚果多呈曲棍形或串珠型。 百粒重一般50~200克。果壳表面有网络状脉纹。种子三角形、桃形、圆柱形或椭圆形,一般底端钝圆或略平,梢端胚根突出。种皮有白、粉红、红、红褐、紫、红白或紫白相间等不同颜色。子叶占种子总重量的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