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书籍作文
感恩书籍
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
我说:“书,让我感受到思绪的自由与辽阔;书,让我触摸到血肉丰满的灵魂;书,让我领悟人生的真谛。感恩书籍,充实了的生活,丰富了我的生命。”
在书的世界里,我可以穿越时空的界限,聆听曹操“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深沉感慨,倾听岳飞在抗金途中歌咏“三十功名尘与土,八百里路云和月”;领略“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壮观,欣赏“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景象。我还可以和李白“举杯邀明月”,和白居易倾听“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琵琶曲,和李商隐“共剪西窗住烛”,和苏轼“把酒问青天”。
在书的世界里,我感受过“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豁达,体验过“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悲叹,忘情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直着,羡慕过“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永恒,了解过“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的凄凉。也曾为陆游“错错错,莫莫莫”和唐婉“难难难,瞒瞒瞒”的爱情悲剧深感惋惜。伴着双调三弦四书五经六艺七律八股,时代渐渐离我越来越近。于是犀利的鲁迅、浪漫的徐志摩向我走来,再一看,来自印度的泰戈尔也来了。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仿佛是康河柔波里的一棵水草,望着诗人远去的背影,感受着诗人那份伤感与洒脱。徐志摩的生命是短暂的,“在转瞬间消失了踪影”,但他的光芒将永远“投影在诗坛”,他的诗所散发的魅力永不消逝。
犀利的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日月挑灯夜战,坚持用他犀利的笔锋抨击社会的黑暗,照亮人们前行的道路。他的《祝福》就揭示了封建礼教对妇女的强烈摧残,在他的笔下,封建礼教思想的丑陋、弊端赤 裸裸地在人们的面前。
印度诗人泰戈尔“用生命把爱的灯点上”,他说:“知识是自由的;话是从真理深处说出的;不懈的努力向着”完美“深臂。”他也曾祈求上苍“赐给我力量,使我的爱在服务中得到果实。赐给我力量,使我永远不抛弃穷人,也永不向淫 威屈膝。”他的心灵是阔大的:宇宙万物在他心中,民族、人类的命运在他心中,最贫最失所的人们在他心中。在他的短章里,充满了博大的爱,给我以心灵的顿悟。
除此以外,冰心为我递来了一盏《小橘灯》,沈从文向我讲述了《边城》那段美丽而忧伤的故事,还有雨果、托尔斯泰、普希金、莫泊桑??
我望着书架上逐渐增多的书籍,一丝感激之情缓缓沁入心田。书陶冶了我的情操,荡涤了我的心灵,给予我无穷的勇气和力量,赐予我深挚的热爱和追求。我想大声地说:“感恩书籍,感恩将一生倾注于笔端的人们。
感谢你,书【3】
感谢你,书
骄阳下,树影斑驳。而我,一直在向这个世界的深处走去。
——题记
那些日子的午后,在百花园里,阳光透过藤椅的间隙,在我的指尖轻快跃动,在书页间翩翩飞翔。转身,车水马龙的城市映入我眼帘,而我仿佛感觉置身于另一个世界。这里的一切令我感到幸福,而那个闹市令我心烦。我背过身去,向着这个世界的深处走去。
那些休眠在这个世界——书中的记忆,是书带给我的永恒的感动。感谢你,书。读书——是我生命中最美的莺飞蝶舞,水绿山蓝。
文字那么轻,回忆那么重——我难以从记忆宝箱中搜寻其它,却极容易寻觅到关于书的一切印记。读书给予我太多太多……记忆翻飞,五岁的时光又浮现在眼前。那是炎热的夏天,我帮同学买了一本《小熊维尼》杂志,出于对故事的好奇,我翻开了它,也从此开启了一扇充满浪漫和幸福的大门。精准的描写,起伏的情节,圆满的结局。文字总是准确地敲打我心底柔软的麦地。手中的书不肯放下,我捧着它,如同在与一切唯美的东西约会。那一刻,我已翩然飞翔。感谢你,书。你让我体会到了走向世界深处的感觉。
似是命运的巧妙安排,那期杂志有个故事结尾续写的活动,我饶有兴致地写了写。没想到几个月后,当我偶然翻开新一期杂志时,竟发现我的短文发表了,就在扉页最显眼的位置。我的心深深地触动了。
那一刻,幸福与甜蜜直击心灵。感谢你,书。你让我品尝到了享受幸福惊喜的味道。
尔后的日子让一场华丽丽的探险。如同一粒种子在心底生根发芽,我疯狂地汲取一切。那几百克捧在手心的重量,瞬间带我进入另外一片世界。我阅读了大量的书籍,丰富了自己的见解。可以说,读书装点了我的生活,就犹如繁星点缀夜幕。感谢你,书,你改变了我的生活。
腹有诗书气自华。书中的故事激励着我一直向前前进。从小学起,我每年都会参加区的比赛,并多次获得一等奖。我还作为唯一代表参加了交流大会。那次,我站在舞台上向下面几百名师生讲述我自己的故事。我仿佛感到话筒背后的书在鼓励我,支持我。我爱上了那种直抒胸臆的感觉,我爱上了那种表达自我的感觉。感谢你,书,你点亮了我的人生。
我将目光远离车水马龙的世界,闹市让我心烦;我将目光靠近深沉如海的文字,读书让我幸福。我一步一步地向这个世界的深处走去。倘若日后,透过时光的门径来检点生命的过往,我想,我的生命应是从收获文章发表的自信,从读书开始的吧!感谢你,书!无论是今天,还是未来,我都会将你给予我的一切打包,随身携带。我知道,有你的路上不会有阻挡,我会一直向神圣的殿堂迈进!
追寻,一切关于书和青春的印记。书,你如此肆意地涂抹我的青春!感谢你,书!沙漏会记得,我们共同走过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