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家庭空气是世界上的一种花,没有什么比它更温柔,没有什么比它更适合培养一个家庭的天性,使之坚强和正直。
------题词
站在乡间小路上,手里拿着一本书,静静地享受着春风和煦、意境丰富的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心中平和祥和。
远处,清爽的茉莉花香随风而来,慢慢地将我笼罩在幽暗的幽香中,记忆在这寂静的瞬间与幽香交融,一起回荡在这个世界上
小时候,我不懂事的时候总喜欢推被子。虽然妈妈每次都会帮我盖,但我很快就会把被子踢到床下。为此,我母亲好几次生气。有时她会对我发脾气,但我一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我妈妈很罗嗦。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厌倦了母亲的任何教导,甚至和她顶嘴,这无疑让母亲更加心烦和担心。直到有一天,我才完全意识到这一直是我的错。
那天晚上,天气闷热,草地上的青蛙不停地“呱呱”叫,仿佛在唱一首夏日的歌,壮观而美妙。我拿了一把扇子,带来一个小木凳,坐在门前,欣赏大自然的杰作。突然,一阵凉风吹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全身,我真的感觉到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张开了,我被凉风充分地滋润了。所以,我会把扇子扇得更用力,变得更舒服。黑暗的夜空中镶嵌着几颗明亮的星星,闪烁着,仿佛它们也在享受着风。我和他们愉快地交谈,完全无视我周围的一切
夜深了,我的眼睑开始下垂。这时,母亲走过来轻轻地说:“太晚了。“哦。”我简单地回答,然后举起小木凳,昏昏欲睡地走进屋里。当我来到床边时,我不小心掉进了床上。恐怕是因为太晚了。不久,我睡着了,又去和周公聊天。被子盖得不自然。母亲来了,看到这一幕,又叹了口气,嘴里轻轻地说:“这个孩子,真的不好担心。”最后,母亲像往常一样帮我盖上被子,然后关上门,悄悄地走了,但我一直不知道。
半夜,心神不定的我又把被子踢掉了,但窗户忘了关上。所以,整晚都有风吹着我。到了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头痛,流鼻涕。很伤心。妈妈叫我起床时,看到我不舒服,关切地问:“怎么了?有什么不舒服吗?”我点点头:“头有点晕,也有点闷,呼吸有点难过”恐怕我感冒了。我吃点药就好了。我告诉过你睡好觉,别踢被子。嗯,我病了。所以以后睡觉前要把被子盖好,别踢了……”够了,我都是这样的。你厌倦了对我这么说吗?”我妈妈被我的叫喊声吓到了。她不说话了,低下头,像个犯错的孩子。”我去给你拿些药。我会记得自己拿的。“我先去上班。”说完,妈妈一言不发地离开了房间。我坐在床上,看着妈妈的背影,心里突然有一种愧疚感。我觉得我刚才说的有点太多了,可能会伤到妈妈的心,所以妈妈会这么做的。但不久,这种感觉就消失了。
我挣扎着站起来,上了厕所,洗脸刷牙,然后吃药。吃药后,我又觉得有点困了,于是我扶着墙,慢慢地走回房间,在床上睡着了
窗外,太阳发出耀眼的光芒,透过窗户照在床上,感觉温暖舒适。早起的鸟儿开始了新的一天。青蛙还在叫,可能是为了叫醒他的同伴。江水、树木、花草都加入了行列,给世界增添了更多的活力
时间就像流水,一天过去了。日落时分,我妈妈下班回来了。放下包后,妈妈轻轻地走进房间,看到我躺在床上,小心翼翼地帮我盖上被子。后来,妈妈带来了一条热毛巾,带了一张小木凳,坐在床边,细心地照顾我,直到天黑,最后妈妈累了,在床边睡着了。
也许是我妈妈的手让我的手臂麻木了。渐渐地,我醒了,看见我母亲躺在床沿上,手里拿着一条毛巾。突然间我明白了妈妈一直在照顾我。不经意间,我的心似乎被什么东西触动了,我想起了早晨对妈妈的吼叫。内疚是自然而然的,并逐渐变成一条小溪,从我的眼睛里涌出来。我用手擦干眼泪,轻轻地哭了起来:“妈妈,妈妈。”当妈妈听到哭声时,她抬起头来,看到我醒了。她问:“怎么样?你舒服吗?”我点点头,“妈妈,你累了吗?”我不累。你可以休息一下。“我去拿点吃的。”我一想说什么,妈妈就不回头就走了。我又坐在床上,看着妈妈的背影,但这时,我感到心里有些动静,但我不知道是什么。我拿起床边的孟子,随手翻开一页,却突然看到一句话:“爱别人的人永远爱他们;尊重别人的人永远尊重他们”,顿时,心里一直在动的东西渐渐清晰起来。最后,我终于知道,那是爱!
这时,妈妈端着一碗热粥上床坐下。她对我说:“来吧,喝吧。”我看着妈妈的眼睛,发现她的眼睛里有血,而且有点红肿。我很惊讶:“妈妈哭了吗?”然后我想,“嗯,我一定是早上伤害了我妈妈。否则,妈妈的眼睛怎么会红肿呢?”眼泪又打湿了我的眼睛,它们掉了下来。我拉着妈妈的手,内疚地说:“对不起,妈妈,我不应该在早上对你大喊大叫。你那么爱我,但我不知道如何珍惜和理解你的爱。我真的很惭愧。对不起!”妈妈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没事,别哭,女孩子应该坚强,你知道吗?”我庄严地点点头。爱就在我们两个人的手中,伴着清香的热粥的味道,在安静的房间里,慢慢密密麻麻的张开,覆盖着我们
从那以后,我一直记得“爱的人,人们永远爱;尊重的人,人们永远尊重”这句话,作为我理解爱的灵感。而且,正是因为这句话,我才爱上了五千年来中国名人文明礼仪的经典著作。从中,我慢慢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同时,我也意识到一个道理:父母是我们的守护神,是我们的老师,是那些努力养育我们的人。他们给了我们太多的爱,甚至不顾自己的健康。他们细心地照顾我们,照顾我们。即使我们犯错,他们也不会责怪我们。它是什么?这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真爱。因此,作为人子,我们应该感恩父母,孝顺父母,不要让他们被我们打破。这也是我们不能对父母不尊重的原因!
不远处,是谁?不远处,就是要生我们的父母!我们不能移动父母的爱;时间流逝,我们不能移动我们的爱。行动是孝道的最好见证。我会用行动来抬高父母的嘴角,让他们的笑容更加灿烂。因为,不能不尊重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