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总结作文
时光匆匆如流水,不经意间,我人生的列车已经在幸福与快乐之中行驶了十五年。照照镜子,简直不可思议,原来那个小小的我,个头已经窜到老高,甚至快要超过老妈。那张脸上已不再写满幼稚,而是青春洋溢。十五岁,童年早已告别,青春与我相随。禁不住要回首遥望从前,我成长的这一路,从无知到懵懂再到成熟。因为与书结友,让我受益匪浅;因为走入了校讯通,四年的写博生活使成长变得别样的精彩,有欢笑,有泪水,有坎坷,有坚强。让我的思绪飞扬,回到从前,回望我成长这一路;回望我读书、写博这一路。
鲜花相伴
小学时,我爱上了读书,当别人在外面开心的玩耍时,我总会安安静静的抱一本自己喜欢的童话故事,在阳光倾泻的阳台读书。一本本书,好像有神奇的吸引力,让我一打开便不舍得放下,那一个个人物活灵活现,那一个个故事扑朔迷离。一旦看起书来,一个早上的光阴便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一本本书,正如一朵朵鲜花,盛开在童年的路上,看到它们,我深感幸福,笑靥如花。
201x年7月,我踏入了这方纯净的土地——校讯通博客。从此开始了充满期待的写博之旅。初入校讯通,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容易和有趣。我的打字速度十分的慢,打一篇三四百字的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而最重要的是,自己努力写出的,却没有人来看,只有几个当时介绍我写博的同学和析析。当时殊不知,写博的关键在于沟通,走出家门,开阔视野,渐渐的自己才会受欢迎。当时的我越来越觉得,写博是一件无聊的事情,我早已没有了刚开博时的激情。于是在我写下第四篇时,不辞而别。我想:在这个大家庭中,没有人会在意我,关注我,甚至注意到我的离去。半个月后的一个晚上,我无意间又打开博客,却发现我的挂上了一个发亮的小标志:xxt荐。在得知这是优秀的象征时,我又一次信心鼓舞,重新回到这个大家庭中。摸索着,与他人沟通着,加入了多个优秀的圈子,越发发现,在这里的博友个个都十分优秀,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于是我坚持了下去,在自己不断的努力下,摘得了一个又一个奖项,校讯通推荐,阅读之星,甚至是令大家仰慕的博腕儿,看着自己一步一步在成长,在进步,在收获,我甚是高兴与欣慰。校讯通,也是一朵美丽的花,与我相伴。
朋友相随
在学校中,读书开始渐渐流行。每个同学的生活中又多了一项活动——读书。大家读好书,互相交流感想与心得。有的时候,会遗漏一些好书,班里同学都会向我推荐,有人甚至愿意把自己的书借给我看。就这样,我更加学会了保护书籍,所以我看过的书都像新的一样。杨红樱,沈石溪,黄蓓佳,曹文轩、安德鲁等诸位名家写的小说,充满了我的生活和大脑。和朋友们互相交换心爱的书籍,一同收获快乐和知识。有了朋友陪伴我一同阅读,读书变得更加有滋有味。
在校讯通,我交友甚广,结识了许许多多的优秀博友,就像悠悠、小佳、小乖、婧子、飞飞、临杰、思思、瑞琪、贝贝、雅茹、菲菲、汤汤、金钊、玥玥、殷巍巍、璐璐、默默、景景等等;我们虽然从未谋面,但却心连着心。每当我发文时,他们都会前来指导;每当我伤心时,身后总会有臂膀让我依靠;每当我高兴时,总会有他们为我庆祝,和我一同开心。有他们一路相随,再大的困难也能挺过去。在我的生日,有他们的祝福,也许只是淡淡的一句:嘉欣生日快乐!仍然让我心里暖暖的,他们的一句祝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这一路,当然还有那些可爱的阿姨们与我相随:小鸟妈妈、冲锋妈咪、青林阿姨、金钊妈妈、稚子妈咪……她们如一位位智者,给我引导着方向,她们从不厌倦和我聊天,我们彼此就像是朋友,有这么一群“大朋友”,我的青春不会迷茫。还有为了我们无私奉献的老师们:爱在行动老师,小城说雨老师,支手之音老师,他们总会给我写作和生活上的指点,让我受益匪浅。有了这么一群朋友,一群知己,一群老师与我一路相随,我感到分外幸福。可能是因为这些朋友,我似乎比同龄的孩子略显成熟。当大家都陷入青春的漩涡,开始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开始早恋时,我往往会在一旁静静眺望,就像在看一个故事,一个让主人公开始觉得甜蜜,而后感受到苦涩的故事。有时,看到她们心痛,我也会心生怜悯,曾劝过无数人回头,她们好似迷失了自我,没有一人相信我的话。我想:她们是缺少爱吗?但这是她们自己的选择,成长也许就会有这种疼痛相伴吧!有了疼痛,似乎才会成长吧!也许我那所谓成熟,都是你们带给我的,你们给我的关心,家人给我的爱,让我不必在他处追寻。
坎坷相拦
其实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天。上了初中,我遇到了麻烦,因为学业紧张,所以读书的时间越来越少,当然写博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我多么希望可以继续写文,和朋友们继续交流,但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自上次期中考试之后,我便再没有碰过博客,也没有看过课外书,所有时间都拱手奉献给了学习。忙过一阵子之后,我有了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开始简单的读一些名家的,像毕淑敏、余秋雨、席慕容,因为没有太多的时间,所以没法去阅读。而且我本可以拾起博客,继续写下去。可是离别三个多月,再次打开文档,所有灵感都枯竭了,从不会为写博所发愁的我,现在却不知该写些什么。难道真的要放弃?我虽然是分外不舍,却又是无可奈何。我该怎么办,当这坎坷相拦,我无助的像个小孩子。
众人相助
正当我迷茫时,妈妈对我说:“你既然选择了这条路,而且你又是那样热爱,坚持下去吧!不要就此放弃,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定会有灵感的。”说真的,我是一个不善于坚持的人,为此我也很苦恼。小时候曾经深爱画画,最后放弃,难道这次又要放弃?我真的太懦弱,没有持之以恒的信念了。“嘉欣,你什么时候回来呀?都放假了,快回来吧!我们都想你了。”博友们在QQ上给我留言。我何曾没有想过回来?但电脑没法用,最重要的是我什么都写不出,又如何回来?再次用手机打开博客,我看到了尽管我如此长时间没有写文了,但却还是作文连线的管理员,而且在最近访客那一栏中也有小城老师的身影,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对不起小城老师,他曾经器重我,我却轻易放弃,让他失望。“回来吧!”我仿佛听到许多博友的呼唤声,泪如泉下。心里默默的想:我不能放弃!我又开始广泛阅读,饶雪漫的青春、四大名著、《万物简史》,当然还有我挚爱的《意林》成人版。此时的读书,不为书中的“颜如玉”,也不为书中的“黄金屋”,只是心中深深的热爱,热爱那种墨香,热爱那另外一个多彩的世界,热爱那种心静之感,热爱那种灵感涌现、笔下生辉。与书交友,一生受益。我 “逼迫”着自己写。当我阔别已久,再次回来时,我的许多朋友前来欢迎,我的心暖暖的。竟然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我知道:我的心终于回家了。
回顾成长的这一路,我分外的庆幸:与书、与校讯通、与你们相识,成为朋友。思绪收回,回到现在,看到自己仍在坚持写博,仍在坚持读书,真的很欣慰。前方的路还很漫长,还有数不清的困难和挑战,但是我不会害怕也不会退缩,因为这一路走来,我懂得了坚持,学会了坚强,最重要的是结识了你们——我的朋友。庆幸,在如花般的年纪遇到了你们、如花般的你们装点了我的青春。这一路,感谢有你们,与我携手共进,相伴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