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总结作文
经过了初一的军训,我懂得了什么才叫做铁一般的纪律,什么叫做团结的力量,什么才是真正的忍耐。
在一个团体中,我们每个人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们个体,更重要的是代表这个集体,我们一个步伐踏错,就会影响整个队伍的整齐,一个动作的缓慢,就会影响整个队伍的美观,所以,我们除了不怕苦,不怕累之外,更应该发扬一种协作的精神,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为我们的集体多争一分荣誉。由此,我又想到我们日后的班级、年级乃至整个学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发挥这样一种集体主义精神,我们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什么难关不能度过呢?
我深深地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
没有吃过苦是不知道什么才是甜的,没有经历过辛苦劳累,是不知道什么才是幸福享受的,没有品味过军人的朴素生活,是不知道什么才是荣华富贵的……
每当我站立不稳,想要倒下时,我就握紧拳头,告诉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军训生活虽然很累,但是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立正、稍息、向左转、齐步、跑步”,我坚信这些都是我们终身受用的,因为这些不仅是一些规范的动作,更是我们学会做人学会生活的第一步。在“军营”中,我和同学之间建立起了真诚的友谊,有了互相团结、互相帮助、以班为家的集体观念。
在这七天里,我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提高了毅力,而且还尝到了军人平时的劳累和甜苦,我们练就了坚强的意志,爱学习了,不懒惰了,一个个象军人一样潇洒挺拔。
军训结束了,在操场上,我们拼尽了全力,个个斗志激昂,身姿挺拔,因为我们知道,无论成绩如何,军训生活都将是我们人生当中最绚烂的一笔。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已经小学毕业了,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培养我六年的母校,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告别了缤纷灿烂的小学生活,迈进了我理想中的七十五中学。在开学前一周里我们进行了国防教育,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在我小学里我从未接触过。我怀着既兴奋又紧张得心情,
开始了两天半的军训,在军训中人人都感到很累,天气也很炎热,热的我们汗流浃背,在教官严厉的吼声中,我们又不可以乱动,这让我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严酷的训练,我们有的人趁教官走开了一些,就迅速动一动。
在站军姿的时候,这让我感到这是在所有训练中最累的一项,一站就是五分钟、十分钟。教官还说,这还是算少的了,他们一站就是一个小时,还在太阳底下暴晒。站军姿时腰要直,两手要贴在大腿两侧,两脚要分开六十度,后跟要贴紧,就是要这样坚持个五分钟、十分钟的。这让我感到两肩都很酸,时不时的想耸一耸,手都捏的出汗,还有蜜蜂、蚊子在训练场里蹿来蹿去的。但是我一直都在不停告诉自己: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
在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进行了汇操表演,我们有十六个班,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初一(2)班的同学们都尽自己的一份力,得到了优秀奖,这个奖凝聚了我们班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和汗水,还有我们的老师。
在这两天半里我们学会了站军姿、跨立、向左向右向后转等等的标准姿势,也尝到了酸、甜、苦、辣的味道,更让我们学会了做人要有钢铁般的意志,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虽然军训是很累的,但是又让我们学会了一些宝贵的东西,我认为即使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进入初中,在无尽的好奇与喜悦中,迎来了为期十一天的军训。
军训几天来,我们心中只有一个字:累。军训的难度超出了我的想象。有时我甚至觉得军训对体能的考验,超过了高考对智能的考验。生活只有经历过酸、甜、苦、辣才是完美的,才是有色彩的,军训使我觉得我的生命画卷中多了一道苦色调。黑色的虹霓也是人生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军训场上,我们挥洒着汗水。教官严格地要求着每一位同学,尽着他们教官的职责。为的是锻炼我们。不仅是在体质上,更是在思想上培养一种纪律作风,以使我们更加适应这个变幻莫测的社会。一天天的军训下来,我觉得我真的有所提高。每次感到身心无比疲惫时,我总会告诉自己:“我要坚持。这种信念使我走到了今天。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
在今后的军训旅程中,我们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认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在军训中学会付出,学会收获。让军训成为一段美丽的回忆。让我们快乐的军训,争取在军训会操中取得佳绩。
五天的军训终于在烈日的陪伴下结束了。回想着军训刚刚开始不久,我就像个三岁的小宝宝一样哭着喊着要快点结束军训。现在结束了,心中却依依不舍的,我们好舍不得教官。为什么天下要有不散的宴席呀!每当想起这些,眼泪就不争气的往下掉。
五天的军训里,虽然脚上磨出了血泡,站军姿时累酸了腰,真的感到军训很苦,也会有过抱怨和退缩的念头,但大家还是咬紧牙关坚持下来,既然军训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那么,为什么要抱怨和放弃呢?军训就是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正因如此,这些苦不算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们受益终生的收获,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
在训练场上的时候,时间相当的漫长,一个简单的动作往往要重复重复再重复,一直到教官认为无可挑剔为止;在分列式训练时,要走出好的效果,不是依靠某一个人的力量,而是以团队的整体效果来衡量的。这时,不仅需要我们个人不断的与疲劳做斗争,不断的坚持,还需要我们整个方队同学能够做到整齐划一,我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激发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我们集体的凝聚力。
从军训中我们感受到很多快乐。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们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也体会了奋进的快乐,在我们五天的训练中,我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在这里,我们一起哭一起笑,学会了相互关心与帮助,我们在这里成长了。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虽然军训已经结束,但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启程,我们坚信,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应该像军人那样,站如松、坐如钟、走如风。要牢记军人作风,以铁的纪律来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来支配自己。只有这样做,我们才不辜负一直陪伴我们的老师,才不辜负教官尽职尽责对我们的训练,也才对得起我们在这里挥洒的汗水!再见了,可敬可爱的教官,再见了,见证我们成长的训练场,我们会带着收获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是一堂综合素质的提高课。这次军训,得到了训练营部队的大力支持,他们派出了以一些优秀的教官,每天都准时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我们同学的面前。他们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也用自己的行动无声的教育着每一位同学。这一次的军训有着更特殊的意义,通过军训,我们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军训就像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们的行为;军训更像一盆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军训,让同学们普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为较快地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奠定了基础。
这次军训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学校制订了严密的活动方案,组织有序,分工合理;学校领导经常到场关心指导工作;提供了矿泉水,让中途休息的同学随时有水喝;医务室全天开放,随时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全体班主任全程跟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与同学们同甘共苦。这些,都是本次军训顺利开展并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证。
十天的军训虽然结束了,但留给我们的是永远美好的回忆,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经过十天的训练,我们相信,这十天必将在我们人生的里程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挥之不去,我们一定会把在军训中形成的良好习惯,学习到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发扬下去,贯彻到我们的整个人生。
我会珍惜这次军训的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用心去感受军人的爱国之情,并见之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关心集体。并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刻苦锻炼,遵纪守信,自强不息,自立有为,培养创造性学习能力,力争在新的起跑线上步伐整齐,一同前进,做一个“讲文明、讲纪律、讲诚信、争三好”的合格的大学生。
同学们,军训时间虽短,可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意志和军人的品格是我们永远也学不完的,我们一定会珍惜这十天的宝贵时间,需心向教官们学习,苦练基本功,磨炼自己的意志,塑造自己优良的品格,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军训,是磨炼意志的练兵场,是充满挑战的大擂台,让我们做好一切准备,为圆满完成本届军训工作而付出我们所有的努力。在下面的军训生活中,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更加坚强,同学们,人生之路非坎坷,所以我须以坚强的意志来踏平这通往幸福之路。所以,我会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做一个全面发展的艺术人才!
不论怎样,苦与累总是军训的代名词;不管怎样,骂与罚总是教官的招牌动作;不知为何,狠毒与热辣总是太阳与大地共同联手的结果。三重危机,并肩袭来,最终能够胜利者的法宝,只有:不断的忍耐和顽强的坚持。
这不就是军训吗?一种充满着忍耐与坚持的魔鬼训练营。
阳光下,我们需要忍耐与坚持。由于总有人表现不佳,站军姿几乎成了白天我们男生的全部生活。站就站呗,站着有什么可怕的?但是要知道,天空中永远是炎炎烈日。天地是微波炉,阳光是发射出来的微波,我们则是盘中的食物。白云不想做好事,它也跑了。太阳光一路上毫无阻挡,直接射入了我们的胸膛。那种又痛又痒的感觉,就是火辣辣的太阳散发出的无限能量所赐予的。但是,站还是要站的,只有站到让教官赏心悦目了,才能休息。我们不能动,多动一动就要多站一站。但是,我们还能干什么别的呢?于是,我们个个贴紧手,直起腿,抬起头。最终,忍耐着身上痒痒痛痛和坚持着以标准姿势站下去的我们,得到了久违的休息。
在被教官骂与罚时,也只有忍耐与坚持。一次,全体男生被罚蹲着,个个蹲得腰酸背痛腿麻木。当时是晚上,蹲不好就不准睡觉。可是,累了一天的我们,谁不想睡觉啊!个个也只能强打精神,不顾酸痛,好好地蹲着。这时,也只能忍耐与坚持。被教官骂也是经常的事情。教官是什么都骂得出来的。“老子”、“小子”、“白痴”、“弱智”这些词,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了。教官骂着,我们还要站军姿。无奈,我们也只有忍耐他唾沫四溅,把难熬的五天军训坚持了下来。
泰戈尔说过:“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我们在军训基地里,磨炼了意志,增强了体质。通过军训,我明白了,只有学会忍耐与坚持,才能学有所成,将来才能做一个对人民对祖国有用的人!忍耐与坚持,就是我这次军训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