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在遥远的未来,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听见,冬天,寒风吟唱浪花。看见,冬天,阳光融化雪花。触见,冬天,枯藤长出嫩芽。感叹,冬天,如你出现的火光。
遇见,恰如平静的湖面荡起一丝涟漪,恰如静谧的夜空划得一颗流星,恰如杂乱的荆条上绽放的一束红蕾。风微微扬起轻纱的薄帘;纷扬的雨丝宛若曲终回环,轻轻着落……心中的琴弦,轻轻勾勒,却也奏出了如清泉婉约般的古曲,缓缓的环绕,慢慢的消逝,一个接一个的音符,荡谛高山流水……
第一次遇见他,便是在九年级五班的教室里。陌生的同学欢声笑语好不热闹。笑然望去,寻觅属于自己的位子,却无意中瞄到了他,着身校服坐在靠墙的位置,平琐无奇。简短的头发,不失风度,不觉繁琐,更觉清新。白皙的脸映衬的无比安静而美好,他默默坐着,修长的手,持携一本教辅。浓密的眉毛将舒未舒,密长的睫毛,锐利的眸子,帅气的脸庞让人赏心悦目。他的身上无由衷地散发出一种非凡的气质,让人止不住的望向他。他微垂的下巴更显优雅,侧头学习,毫不言语。顿时,我对他便有了好感。同龄人竟如此成熟稳重。他的出现便如暴风雨中的一片硕大的荷叶,及时为我遮挡住了暴雨席卷。因为他,我突然有了搏击的动力;因为他,我突然找到了久违的傲骨;因为他,使我重拾信心,努力学习。
夜幕晨夕,月落阳出,山崖间的芷草斑斓,吮吸仙露琼浆,一览众山小。树上枝叶,无疑是种平淡。天边,拐角彩虹未逝,与便消然了,恰如与他相遇的一米阳光,暖意醉人。时光荏苒年华,在后来的日子,我慢慢接触他,慢慢了解他,才发觉他那份对学习的执着,对人性的宽容,对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的期求。我“喜欢”他,不单是他那不失可爱的沉着,而是他不失风度的可以包揽群山的胸怀。
他仿佛就是没脾气,谁欺负他都不恼。当然,这不是他的懦弱,他曾说过“忍一忍就过去了”,的确,毕竟视为同学,毕竟都互相有爱。不可否认,我曾因为他的好脾气而欺负过他,打过他,骂过他,用水泼过他……可他却未曾恼火,夜不曾辩晰,只是默默承受,或对我相视一笑,最后留我一人在旁缄默。可以说他很伟大,伟大到了我想膜拜他的地步。终于,因为他,我的火爆脾气,在他柔情似水的温和下,一次次熄灭。终于,我学会了宽容。
在学校里,大课间要跑操,而九年级的便是四圈,当然对于那些一般人来说是没有什么,可你要知道,我是一个体态臃肿,兜着一身赘肉的女孩子,平时走上四圈都要喘三喘,更何况是跑!我听后便如五雷轰顶,这不是要我的命吗?唉,该来的还是逃不掉,可不知怎的,他阴差阳错地排在了我的身边。我故作轻松地鄙视的瞅了他一眼,他却报以微笑,眼神里还透过一丝安慰,我并没有领情。第一圈,我并不觉累……到了第三圈第四圈时,我仿佛觉得世界都已颠倒,双眼迷离,腿也站不稳,摆臂也乏力,正当我想退出的时候,无意中瞅到了身旁的他,依然轻松自如,时不时的看看我,冲我微笑,冲我点几下头,我立即扭回头,心里不甘道:学习,跑步都这么好,还有什么是他不会的!我心中沉睡的傲气再一次苏醒,我不能让他看笑话,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即刻,我挺直了腰板,咬了咬牙,坚持了下去,拼了命的跑,疯了一样的摆臂。呼!终于跑完了,头是一阵阵胀痛,从小腿到脚跟也是一阵子的麻木,大腿还不时的抽搐,很累,可我却很得意。因为我挑战了自己。我忘形的给他呲了一个嘴,仿佛在说:看吧,人不可貌相,我厉害吧!他却仍报以微笑。不久,我目送他孤独的背影远去,无意间明白了许多。因为他,我学会了坚持。
他,一个平凡的人。他,却用爱来回报世事人非。他,却用行动展翅飞翔。他,却用坚持踩踏人生。
有那么一个人,教会我爱;有那么一个人,教会我忍耐;有那么一个人,使我不再叛逆;有那么一个人,……总之,遇见他便是我今生莫大的幸运。
长廊,拐角。他回眸一笑。街道,叉路口。他的挥帆前行。天边,红晕。他的温暖依旧。许诺许多,等待许久,在这流年的岁月里,在这春歌秋唱中,演绎一段传奇。毕竟人活着本身就是一种奇迹,而今生,能让我们彼此淡淡相遇,更是一个天大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