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痛作文
“我不想不想长大……”每次听到这首歌,我心里在想我又何偿不是如此呢?
我逐渐长大了,但活动范围缩小了。在儿时我可以到处玩、上山摘野果、冬天滑雪、下水摸鱼、亲手抓泥巴……可在现在我长大了,我要维持一位作为女孩的形象,对于那些活动在我现在而言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
我逐渐长大了,压力也渐渐多了。现在正值青春期的我,已被压力弄得喘不过气来。在学业上,我心里总想着无数人都在努力学习都在追赶我,我可不能松下劲来。在成长中,我总字担忧自己的身高问题,明白自己本身不瘦再不高那将难看至极。在竞争中,心中也总是满是压力忐忑不安。可字儿时,我连压力是什么都不知道,心里只记得“只要笑一笑,没有什么大不了。”
我逐渐长大了,明白了许多也糊涂了许多。我长大了知道了礼貌谦让、尊老爱幼、父母的辛苦……可我却不知道如何做?对于尊老爱幼,我在公共汽车上让座会被人说是傻瓜。对于礼貌谦让,我把好的东西让给别人会被亲人说不聪明。可在儿时,我无须考虑这些,也根本不会受到这待遇,反之这都是父母所说长辈所说我应该做的。
我逐渐长大了,我要学会面对困难、打击,承担责任。有什么难题自己动脑解决,有什么困难,自己应设法排除;对于考试失利、实践失败自己都学会了面对,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可回望自己,自己已是遍体鳞伤。想想儿时,这些困难挫折,我什么时候有过呢?
或许正如有人所说“成长的过程有甜蜜的回忆,也有苦难的磨难”自己本没有深刻体会罢了。
成长之痛,我们每个人的陪伴,陪着我们走过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陪着我们走向了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