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快乐是什么?快乐就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释然。快乐是什么?快乐就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快乐是什么?快乐就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潇洒。快乐是什么?众说纷纭,而我的快乐就是因为有你。
犹记得,刚升初一那年,一次又一次的大小考,而曾经在小学一直优秀的我,以全校第五的成绩踏入了重点初中,位居班级第六,可在一次次的挫败中,我成绩一落千丈第一次跌入了我学习生涯里深不可测的悬崖,犹如断翼的雏鹰跌入了幽深的谷底,我想飞,却怎么也飞不高,以至于我甘拜下风,像一只缩头乌龟,不敢去探索未知的明天。这一切,似乎早已被你察觉,你渐渐的深入观察我,从我的日记里,作文里,咬文嚼字,一行又一行的评语,甚至你对我的评语大于我的文章的篇幅,总以为你阅我们的作文理所应当,而你却又一次的重视我,将我公布为语文组长,进一步的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至此成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桥梁。
转眼又是一次大型考试,又是一次面对面的机会,所谓面对面,只不过是名次实力相当的三四个同学坐在一起共同谈心,老师也是学生答疑解惑罢了。能够相识,真的是缘,我没有计较什么,只是让自己意识到不够优秀罢了。而你还在总因为十一月份的演讲比赛活动而愧疚。在班级九十多份的稿件中选两份最优秀的,而其中也有一个恰恰为我,我个人也爱好朗读,目标是新闻系,当年,那另一份优秀的稿件则为俏孜的,她主动放弃这次机会,把这份稿件转让于她人,雪婧自告奋勇的说老师我愿意来。所以替班级参加决赛的只有一个人,不是我就是她。而在后来,您告诉我王雪婧的声音比我的雄浑大方,而我还稚气未脱,你告诉我不要难过,以后的机会还有很多。我说,没关系,重在参与嘛!
在交谈学习中,你说,成航老师知道你已经付出了很多,多次问同学们你们最敬佩的人是谁,你们心中最敬业的同学是谁,同学们都会毫无疑问的回答是你,成航,这样的生活真的很累,而你却凭着你的坚强毅力去战胜,你的精神也很使老师佩服,你是老师从教十多年来见过最刻苦的学生,不管三年五年十年后的结果会如何,你在老师心目中永远是最优秀的。纵使百分百的付出,只有百分之十的收获也必须努力,付出了不一定有收获但不付出一定没有结果,亲爱的,没有伞的孩子只能努力奔跑,未来路还长,好好拼搏吧!
渐渐的你也深知我作文优秀,渐渐的也让我们去代表集体参赛,我不敢说什么,肯去参赛的都是优生,只有我中等甚是差生,而你却敢让我去。不管结果如何,你让我更加自信乐观。让我深知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我不能说a什么,我也不敢说什么,梦在远方,路在脚下,我只能凭这笨手笨脚的去梦去拼去闯再后来的多次竞赛中获奖,可替班级争光。成长的路上感谢有你,我真的想对天空大声吼一句:韩老师,我的人生有你足矣。
更记得当年你对我说:如果你是小草,就不要羡慕大树的伟岸参天,你依然可以长成一片翠绿;如果你是麻雀,就不要羡慕雄鹰的搏击飞翔,你依然可以在树杈之间寻找欢乐;如果你是小溪,就不要羡慕大海的惊涛骇浪,你依然可以在山涧里自由流淌。生儿为人,就不要羡慕别人的天良恩赐,做自己就好。给自己一片碧海蓝天。
这段话曾记载于我的心语语录,更记载于我悠悠的内心深处。
如果说如果,不得不说如果,老班预计我的成绩还在初二那年断崖式般,而你却让我扭转战局,不但没有一落千丈,反而大幅度的上升了。韩老师,我不得不说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成长的一路上有了你,才让我有了进步,我才更加乐观自信豁达!
可当我沉迷于爱的海洋之时,意外得知你不教我们了,哎,现实无法改变,韩老师,你不但教会了我知识,更教会了我如何做人,更让我化险为夷,你的爱不求回报,但你的爱是一股撞开冰涧の春水,使铁石心肠受到震撼;你的爱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使迷途的航船找到港湾;你的爱是一柄在雨夜撑起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庇荫;你的爱是一道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我的天空更加绚丽多彩。
老师你是我的恩师,你给我的沉甸甸的填满心底。
亲爱的老师,我的快乐就是想你,想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想念你给予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