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西太平洋“密克罗尼西亚群岛”中最南边,也是最大的岛屿,是美国最西边的属地,也是全美国一天最早开始的地方。
大约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航程,飞机终于降落在这四季宜人的关岛。导游先带领我们展开市区观光:有着自由女神像照耀的“太平洋战争纪念公园”、庄严的“圣母玛利亚教堂”、及卡沙马塔山下的“拉第石公园”......,让我们细细体会这座充满“查莫洛民族”热情奔放的渡假岛屿。
用餐后,我们前往饭店办理住房手续。这是一个海景度假饭店,拉开窗帘,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热带美景便映入眼帘,我忍不住一直央求爸爸:“我们可以先去玩一下吗?”,爸爸虽然笑着摸摸我的头说:“别心急嘛!”,但他自己也按捺不住一颗雀跃的心,早就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裤,牵着我朝沙滩飞奔而去。
戏水的人们徜徉在蓝天碧海中,朵朵浪花袭来,在大家的脸上绽放出快乐的笑容。而岸边还有许多人戴上太阳眼镜,慵懒的在躺椅上,享受艳阳的洗礼,整个岛屿宛如天然的SPA烤箱,所有的压力在这里都已被蒸发、融化了。
在第三天的行程中,安排的正是让人期待已久的水上活动,我们神采奕奕的换上泳装,在专业亲切的教练指导下,学习各种活动设施的使用方法。我和爸爸像是心有灵犀一点通,都对惊险刺激的滑水道情有独钟,便一同登上好几层楼高的梯顶。我们各自坐在一张垫子上,顺着水道滑下,享受飙速的快感,但在几个连续的弯道过后,眼前出现了一片广阔天空,难道是滑水道的尽头吗?不,是一个将近九十度的下坡断层!天啊!在我还来不及想到“害怕”二字时,身体却早已急速俯冲,冲进了水里!等我在水里挣扎着起来,才发现自己手上还紧紧的抓住垫子,我赶紧环顾四周,爸爸呢?只见水面上浮着一块垫子,原来在坠下的瞬间,它“抛弃”了爸爸,害爸爸跌了个倒栽葱呢!
我们决定要“为国争光”,非练到用最优雅的身段下水不可,于是一玩再玩,直到筋疲力尽,才依依不舍的整装回去。经过一整天追逐嬉闹的活动后,我们在火炬摇曳的“密克罗尼西亚”传统舞蹈中,享用了丰盛的自助餐,让热情沸腾到极点!
翻开相簿,愉快的关岛之旅留下了一张张鲜明的印记,收录了无数的阳光笑语,我会好好的珍藏这份美丽的回忆,永远不会忘记!
金桂开放,十里飘香。金桂的香气里,弥漫着我的童年。那年,我们毕业,我始终难以忘怀的不是老师,同学,而是那棵陪伴我成长的桂花树。
透着碧叶的缝隙,洒下了几缕阳光,那年九月,我们搬到了新的教学楼,红瓦白砖的教学楼吸影我们的眼球。正是初秋,星星点点的桂花缀满枝头,小小的黄花在墨绿色的叶丛中是那样纯洁,补素。“好美好美,好香好香哦!”树下,是我们的阵阵赞叹。深秋的时候,花香味儿更浓了。叶片是那样的宽大,但花儿却还是那么小而可爱。白栅栏,绿草地,一树的桂花加上我们天真的笑脸凝固在一张照片上。这是永恒的回忆。
随着年级的增高,楼层也加高了,每天,我们都在校门与教室之间奔波,一道长长的楼梯隔开了我们和桂花树,同时,也让我们忘记了树下的那片荫蔽。又是一年深秋。花白的试卷让我们感到烦躁,每天都在那鲜红的勾与差之间徘徊,痛苦与快乐,泪水与欢笑勾成了我们的十月。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我们小升初。厚厚的书遮住了我们的眼,堆积成山的试卷遮住了唯有的一丝光线。那天,正写着作业,抬头朝窗外望望,啊!那棵桂花树竟长的这么高!它还在长着,也许,是想让我们看见那星点,那童年!
徘徊在校园间,我实在不想离去,我在这里,度过了最快乐,充实的六年!“嗯,好香呀”朋友对我说,我不禁仔细的闻了闻,的确,好香。好像……“是桂花!”我不禁大叫。走到桂花材的下面,天啊!正是初夏,但那绿叶中竟有丝星星点点!一阵微风拂过,花儿擅抖着,我的心也随之擅动!它,让我在离别的前昔,再一次看见了桂花,再一次看见了童年……
天下起了小雨,可我久久没有离去,任由那雨水打湿我的衣襟。晶莹顺着脸颊流下,我竟分不清那是水还是泪。白栅栏,绿草地,桂花树,但树下站的的,不再是那个小懵懂的女孩,而是一个朦胧的少女,又是一张照片,定格了那朦胧的美……这,是我的七月
后来,我离开了母校,我毕业了。走进了这个社会,多少的荆棘洪滩,多少的孤独天助,但是,每当我想起那桂花树,那童年,我就会充满力量,便一直快乐的走下去!
这么长时间过去了,那棵桂花树,你还在绽放吗?
悠悠岁月,似一条长河,泛着银光向东流去。驻足,回首,凝视,原来,有那么一段日子,正在闪着楚楚动人的光彩。
又值冬季,如今,已是第十五次落叶。伏在窗边,望着飞舞的黄叶,那些日子,那些事情,又涌上心头。
曾经的自己,尽享了成长的喜悦。在学海中游泳时,有那“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有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赤子之心;有那“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的凌云壮志;有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在初中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坚持不懈,懂得了“滴水穿石”的道理。有那书史相伴,自己很是快乐。
曾经的自己,尽享了读名着的快乐。在漫漫的课余生活中,自己时而为“花落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而哭泣;时而为《水浒传》中的一个个迷奇故事而拍手叫绝;时而为“桃园三结义”而潸然泪下;时而为孙悟空降妖制魔而连连赞叹……在初中的时光里,有那如香醇美酒般美妙的名着相伴,自己很是幸福。
曾经的自己,尽享了爱的温馨。在三年的时光里,那生病时同学的问候,如三月的春风,温暖怡人;那迷茫时老师的帮助,似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引领方向;那难过时父母安慰的眼神,似寂静冬日的一个火炉,暖人心扉……初中的时光里,有那爱的陪伴,自己不再孤单。
曾经的自己,尽享了……
呼呼的风声如轻快的乐曲,将我唤回。走下楼,拾起一片金黄的落叶。捧在手心,一股清香蹿入鼻中。是啊,曾经的日子,是快乐幸福的,而今后的日子,更会像这黄叶,闪着永不褪色的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