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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观后感(范文九篇)

2024-02-19 09:12:04 日语观后感

【#实用文# #日语观后感(范文九篇)#】欣赏一部电影时全身心地投入是一种非常愉悦的体验,在情节和思维的交融中,我们会得出更多心灵的感悟。一本优秀的书籍不仅留给我们观后感,更留下了对人生的影响,提升了写作能力,也可能体现在写观后感方面。您对于书籍的观后感有何见解呢?这本“日语观后感”是编辑精心打造的,希望您会喜欢,请将此页收藏以便未来的发现!

日语观后感【篇1】

最近千与千寻重映,作为一个年代久远且有很大影响力的动漫,我不知道他重映是为了重拾经典还是为了圈钱。不管如何,我还是去捧场了这场历经多年重映的电影。毕竟他是宫崎骏的代表作,提起宫崎骏人们不免会想到千与千寻,这个曾经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金像奖的电影。

很庆幸买了日语原生版,听说中文配音很多人吐槽,周冬雨和井柏然配音的,我也没有兴趣去专门听他们配音的感觉。

或许和我们小的时候第一次看千与千寻的感觉不一样,小的时候看只是单纯的被里面的动漫情节所吸引,很佩服宫崎骏爷爷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被里面美好的场景所吸引。千与千寻所讲述的故事并不复杂,甚至有些松散。故事围绕千寻和她的父母误入神隐之地而展开,她的父母因为贪婪而变成了猪,千寻努力的想要他们变回正常的样子并回到原来的世界。

影片中插入多个故事线,白龙、双胞胎女巫、腐烂神、无脸男……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向我们诉说不同的感受。

再次观看影片,我深深的体会到其中的深意。首先,千寻的父母因为贪吃而变成了猪,直接点明了人类的贪婪与自大。这一类似的贪婪在无脸男出现后也有表现;和宫崎骏所有电影的女主角一样千寻也拥有着善良、乐观等品质。她孤身一人在陌生的世界,展示出来的刚毅勇敢是很值得钦佩的,如果换成我们,我们不一定会和千寻一样做的那么好。千寻的善良也表现在影片的很多细节中,比如帮助腐烂神洗澡,帮助无脸男,帮助白龙,将印章还给钱婆婆并向她道歉……腐烂神的出现受到了店里所有人的嫌弃,千寻用高级的药浴帮他恢复了清洁,并从他的身上冲洗了大量的垃圾。我想腐烂神正是暗示了现实中的环境污染和水污染,呼吁人类保护环境,爱护水资源。

我最喜欢的一个片段就是千寻带着无脸男,以及小白鼠和苍蝇搭上了去往钱婆婆的鬼魅电车,电车上有很多鬼魅,但是千寻确很勇敢,目光坚定的看向远方。千寻到了钱婆婆家也收获了温暖,她们最后别离的时候那一幕也戳人泪点。而变成小白鼠的孩童也对路途有了迷恋,就像我们小的时候总要在路上成长。

神隐之地的一个法则就是到这里的人不能忘记原来的名字,不然就回不去原来的世界,会被当做奴隶。而千寻一直都会记得自己的名字,并且最后也帮助白龙记起了自己的名字。这也向我们暗示了我们要不忘初心。

最后结尾我不知道白龙和千寻会不会再相见,可是这就像我们的人生,总会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我们也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再次相遇的机会。

总的来说千与千寻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电影,无论何时他都是经典,从未被超越,也许以后的以后我还会再看一遍,那时也许我还会有更多的不一样的感受。

日语观后感【篇2】

『银河鉄道の夜』感想

日研生:马原

文学作品の中に、私は童话を特别に好きだ。なぜかと言うと、童话は幻想の宫殿であり、面白いストーリーの中に人间の知恵が入っている。いい童话は时间と空间の壁を越えて、どの年齢の人でも読める独特宫沢贤治の童话p>

“银河、路、夜”和“穷、家、子、主服务、始”。ジョバンニの母は病気で床に卧毎日アルバイトをして家を支えた。同级生嘲笑して、同じ职场の大人たちの态度の冷一人の友だ。

でもこの友も自分から离感じた。银河祭の夜、ジョバンニは一人町外れの丘へ向かて、天気轮の柱の丘でジョバンニは一人寂しく孤独を噛み缔め、星空へ思いを驰せる。突然、耳に「银河响き、目の前が强い光に包まれ、気がつくと银河鉄道に乗っている。

见るとカムパネルラも乗っていた。窓の外の景色はとても丽しくて、列车の中も时々ほかの乗客が来话人たちのことを闻いて、困惑と悲しみに包本当のみんなの幸决めて、列车から降りた。そしてこれは梦だと言うことを気川に落ちで死んだことを知本当のみんなの幸决めた。

この小説は现実から梦に、そしてまた现実に戻って、终わった。

面白い银河旅行の中に、作者は宗教の本质と人生の価値のような厳しい问题の考えを入った。作者的书,银河,道路,风景,天堂,美丽。このような美しい环境の中に、人にとって何が本当の幸せっという问题を考え続けた。

それはこの童话の中心だと私が思う。そして文书から见れば、作者は纯粋の心への追求も分かった。

私はこの童话を読むとき、一番感じたのは「爱」だ。作者の宗教の本质が「爱」だと思书いただろう。他人を助けて、正直で、人を爱する心を持って、それは天国银河鉄道の夜』はたくさんの爱を溢れているから、今でも人々に爱読p>

日语观后感【篇3】

『注文の多い料理店』感想文

まずこの小説のあらすじを簡単に紹介しよう。

登場人物は二人の若い紳士だ。イギリスの兵隊の形をして、山奥に狩猟狩りのため、2匹の白熊のような犬を連れて山道を歩いていた。犬たちはめまいを起こし死紳士たちはいくらの損害だけを気にするのだった、帰り道腹がすいたので戻ろうとしたとき、西洋料理店山猫軒という西洋風の家を発見した。

中へ入ると、次々と部屋があり、扉には、「壺のなかのクリームを顔や手足にすっかり塗記されていた。二人は扉の注文に従気が付いた。逃げ出そうとしたが、戸最後に死んだはずの2匹の犬が現れ、助けてきた。

そして、部屋は煙のように消えて、二人は寒風の中に服を失って立犬と案内人も戻ってきて、2人は東京へ帰ったが、恐顔は、どうやっても元には戻らなかった。

『注文の多い料理店』は、読み終えて、作者の意図や思想がわかりにくい作品、言葉を換えれば、奥が深い作品だと思弾きのゴーシュ』を読んだ時も同じように感じた。

表面的にストーリーだけを追えば、西洋かぶれの紳士を風刺した教訓話だと思う。しかし、紳士貴族ではなく、たんなる西洋化の流れのなかでかぶれた小物だと思う。世の中の流行にうかれてちょっと舞い上時代にもあり、動物の命目気がする。

ましてや、紳士たちは、人のよい田舎者でだまされて痛い目に遭程度で、それが悪だとか、糾弾されるべきだと主張別のストーリーを構築する必要があると思う。

しかし、宮沢賢治は、2人を助小物である2人の顔に一生の刻印を押している。何かそこに強い主張や思想を感じるのですが、一生の十字架を背負わされるには紳士たちがのんきでお人よし過ぎ、かえって、明確な悪意などが感じられない。

『注文の多い料理店』は、単なる教訓話、説話ではなく、読み終えて、何ともいえない違和感やふに落ちない気持ちを含めて、読者の心に波紋を呼ぶような作品だと思った。作者が自分の思想や主張を前面に出すよりは、問題を提起することによって、読者の心に波紋を呼び、それが読者の中で次の何かを生み出してくれたらと願って書かれた作品なのかもしれないと思った。

日语观后感【篇4】

没有花哨的动画技术,也没有复杂的人物情节,它讲述了一个类似于西方童话中《绿野仙踪》的故事:千寻和父母误入一个异常诡异的古镇,父母变异为猪,处在被宰杀的危险境地,在汤婆婆的徒弟小白,锅炉爷爷和小玲姐姐的帮忙及自己的`不懈努力之下,最后一家人团聚。即便如此,但作者的感情处理得很细腻,所以很感人,即使是在八万神仙鬼怪登场的幽冥之地,也往往能感受到日本民俗中的世态人情之美。这也是本片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人不能不劳而获,也不能沉迷于享乐之中。如同千寻的父母因贪图美食而一发不可收拾,最终落到变成猪的悲惨境地。又如汤婆婆的宝贝儿子,整天只明白吃喝玩乐而应对钱婆婆的法术却手足无措,变成一只硕鼠,行动也要靠一只虫子来带。相对于他们,善良勇敢的千寻却在这样一个世界,透过自我努力抓住机遇首先感动了锅炉爷爷找到了工作,后又为河神洗净身子得到了一粒药丸,而这一粒药丸也救了许多人。

千寻的父母在现实社会中就是那种贪图享乐而不顾他人的自私的人,我想即便千寻将他们救回来也改变不了他们的本性,看完本片的同时也为千寻感到些许的心寒。而“无面人”则代表了社会中的另一群人,孤独,寂寞,应对许多人的奉承,虚荣心膨胀,贪婪美食,最后体积越来越大。千寻,这个10岁的小女孩,只是社会中的少部分人,他们凭着他们一颗善良真诚的心拯救了许多像“无面人”、千寻父母这样的人。

最终千寻是找回了家,而他回了家要归功于她时时刻刻都记得自己是谁,有明确的目标。“千寻”是她的名字,而名字只是一个代号,最重要的是能够认清真实的自己,不要向白龙那样迷失了自我,搞到之后自己伤痕累累,所幸他还是在千寻的帮忙下找回了自己。所以,只有认清自己才能获得成功。

除了讲述人生的道理,作者还不忘提醒观众们环保问题,和《百变狸猫》通篇谈环保不同,《千》借河神来洗澡却洗出了一堆垃圾来提醒观众们关注环保问题,实在是用心良苦!

作为一部带有神秘色彩的动画,在令人感动的同时给人们无限的思考,蕴含着许多的人生道理,绝对是一部值得细细品味的好电影!

日语观后感【篇5】

テーマ:细かいところから见る「刺青」

クラス:三年一组

名前:学籍番号:

细かいところから见る「刺青」

最近,谷崎润一郎的《纹身》和小説相继出版。「刺青」は谷崎润一郎の処女作で、作者自身にとって、重要さは言うまでもなく、今后谷崎文学の基础になるとみんなよく言われた。その文学地位も日本の文学界はすごく高いと评判原因によって、私自らも「刺青」この作品に兴味が持ち始めて、先生の授业をきっかけに、刺青をすごく真面目に読んできた。

特にいろいろな细かいところに気づいた。よく考えてみると、やはり普通の名作と违って、意外と面白小説の中から出てきたいくつかの问题点、あるいは面白一绪に検讨しようと思う。

まずは主人公主人公の清吉は浮世絵师を目指しながらも、刺青师に転落した。でも、作者は清吉の志は、清吉の宿愿は「光辉ある美女の肌を得て、それへ己の魂を刺り込むことであった」。美女の肌に刺青を彫ることが清吉の快楽なのではないことを强调して、清吉の长年の宿愿なのだとちゃんと説明している。

しかし、同じく主人公としての女について、作者は名前さえ绍介私の考えでは、たぶん谷崎润一郎はそんな差别を通して、当时の社会でやはり女性差别がある。なので、作者は単に、「娘」あるいは「女」と呼女性が人格を必要示美しくても、女性の地位は男性ほど高言っている。

それから、清吉の快楽何でしょうか?清吉が、「其の呻きごゑが激しければ激しい程、彼は不思议に云ひ难き愉快を感じる」こととか、刺青を彫られて苦痛にうめく客を眺めながら、「呒(さぞ)お痛冷ややかな笑いを浮かべることとか思った。ここから见て、清吉の快楽は、刺青を施している最中の苦しむのを见客様の苦痛を喜ぶ癖である。

本当**中の患者さんの苦痛を楽しむ医者さんのような人间他人の苦痛を见て、自己の至福の喜びを感言うなら、悪魔のことである!自分がいじめて弄ぶ対象が苦しめば苦しむほど、喜んであり、とにかく清吉のサディストな面が描写されて、快楽と宿愿の违いが説明されている。

ここまで読でででうつのがてきたきたででででうううつのが.それは清吉と女の出会いの时のことである。本文の中で、こういう文が书いてあった。

「鋭い彼の眼には、人间の足はその顔と同じように复雑な表情を持って映った」。刺青师の男が驾笼のすだれから见出していた娘の素足をかいま见た场面运命の出会いというものだが、违和感もうそ臭头の中に入ってきた。宿愿を抱いた四年目に焦がれ続けた美女を発见するものの、清吉は见逃足のことを「贵き肉の家宝であった。

拇指から起こって、小指に终わる繊细な五本の指の整ひ方、絵の岛の海辺で获れる、うすべに色の贝にも劣らぬ爪の色合ひ、珠のやうな踵のまる味、清冽な岩间の水が絶えず足下を洗うかと疑われる**の润沢。」と描写细かく足を见ているなあと感心顔やスタイルに引かれたのではなく、清吉が惹引きつけられたのは足だ!足を见ただけで、清吉は宿愿の美女を発见した。

もしかして主人公は足を偏爱谷崎润一郎自身が足を偏爱思われる。

また、清吉はただ一目で女の足が気に入った。そして、一年も経っても、その様子、その美しさもはっきり覚えている。さらに、一见で、その娘の潜んだ魔性の美を発见して、一歩一歩と娘の心の中の隠された魔性を掘り起常识に合わない感じがする。

什么是“点”或“作者”或“浪漫主义者”或“浪漫主义者”

蜘蛛を彫られるによって、女の运命が完全に変わるといっても过言彼女をそんな変化に导清吉彼女自身なのでしょうか?私は両者あいまって、そんな结果になったのであると思う。清吉の长年の宿愿はもちろん、彼はそういう美を追求する梦がなければ、その后の一切女の魔性は永远に隠女の方が决定的な要素だと思う。

女は刺青の前に、男が怖がりながらも、反抗刺青の后も、とても平気で変身した自分を认彼女自身の选んだ结果からである。

以上の点は细かいけれども、よく分析してから、私は「刺青」および谷崎润一郎のことがより深く认识できた。

日语观后感【篇6】

私は时雄の心底に隠感时雄が芳子に対する爱は自分胜手な爱だと思います。もし心底に谁かが爱すれば、彼(彼女)の幸せを一番重要な位置においているに违いない。しかし、时雄芳子と田中を离散した。

さらに、时雄は自分の家庭に対する责任が弱いとおもう。

日常生活の中で、人间谁一人でも责任を引き受けるべきだ。婚姻,爱情,婚姻,赡养,爱情,责任,心,肝,心。结婚した上、男女双方はお互いに考虑し、助け合う责任感を持婚姻の中に爱情が失せても家庭に対する责任が依然として存在している。

结婚し、何年间を経って、夫妻双方はお互いに知りつくして、夫妻の间に存在する爱情が失せてしまった现象は普通责任感が格别重要だと思う。责任感が失せてしまったら、心底の欲望が张筑いた家庭は离散したかもしれない。现代社会,离婚率高,导致离婚率高。原因如下:家庭成员、家庭成员、责任等。

婚姻は爱情の実だと思う。结婚することに决めた同时に、家庭に対する责任を引き受けることも选ぶのだ。婚姻应该高于,不,责任,忠诚,家庭生活,幸福,稳定,违反。

日语观后感【篇7】

《再见了,我们的幼稚园》同在朝阳幼儿园紫罗兰组的康娜、拓实、美琴、俊佑、优衣偷偷溜出幼儿园,从新宿搭上了开往高尾的中央线列车,去寻找他们的好朋友。目的地是同伴洋武君的医院。洋武君因病住院,他们想要最后见见他,与他聊聊天。他们在换乘站不慎和优衣失散,还遭遇了会把人变成玉米的流浪汉大叔。小朋友们接二连三的被寻找他们的警察接走,最后的最后,只剩下康娜一个女孩,她坐在去见洋武君的公车上,梦见关于死亡的黑暗。对于死亡的恐惧,漆黑的夜的不安,让康娜惊慌不已。总之,漫漫的旅途中充满了快乐与艰险,他们纯真的友情也经受着考验。与此同时,幼儿园和家长方面急作一团,担任紫罗兰组老师的万里从优衣那里得到线索,独自踏上了寻找的旅程? 最后在万里老师的带领下康娜见到了洋武君。

这部影片在一定程度上以孩子的视角,来讽刺成人的做法,发人深省。其中万里老师讲的幼稚园时的好朋友,右脚的小指缺失,孩子本身没有觉的丢脸,他母亲非给他灌输缺少小指是令人丢人的做法,让孩子天天都穿着袜子来遮所谓的丑,不能游泳,体检时都自卑,这是多么大的心里阴影。还有,俊佑说优衣家做的事情很下流,“不是我的错,是妈妈这样说的”,其实孩子们对于世界的态度,当父母和社会都向他们宣传积极阳光的外界后,孩子们看到的便都是阳光向上的了。不要怪我们越来越世俗,不要怪我们丢失了我们的童真淳朴,不要怪我们越来越现实,是因为随着我们的成长,看到的世界,经历过的人和事,让我们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本来洋武君就害怕死亡,需要精神的寄托,梵高哦的画给了他希望,因为梵高这个地方天空是蓝的夜晚的星星是旋转的,然而因为护士的一句话,让他知道梵高是人,不是地方。其实生活中不经意的一句话,就会伤害多少人,泯灭了多少人的希望和梦想。还有保护小猫,吃玉米,犹豫是否闯红灯,和闯完红灯的罪恶感,那简单的快乐,淳朴的笑;放风筝的情节,坐在桥上看风景,凉鞋子的场景,都让我感动。尤其是他们在谈论梦想这一段,康娜想坐入云端,美琴想成为演员,俊佑想成为足球明星,而拓实却成熟的说道,“云是水蒸汽形成的,就像热水产生的蒸汽一样;想当艺人,那得去整形;足球明星是从小时候就跑步第一”。当他打击完好朋友说完这些话后,俊佑愤怒了,那种因保护梦想而生气和朋友打架时的场景,其中一句台词“生气了怎么办”生气了就发泄,发泄完还是好朋友的场景使我难以忘怀。公交车上的那个梦幻,因为老太说可以用康娜的命来换洋武君的'命时,康娜纠结自责的说着不要,那是一个孩子的正常表现,是对恐惧死亡情感真实的流露,老太在梦里斥责康娜的虚伪,这也可以反观为是康娜的自责与矛盾心理,换作是自己做的可能还没有小女孩好吧。

在影片快要结束时,万里老师对于生病孩子的母亲说的那句,“难道要把孩子放在箱子里锁上么”是呀,未来的喜怒哀乐我们都是要自己去体验的。最后幼稚园的卒园式上万里老师念到的洋武君的信,说自己手术很成功,再过些时日就可以出院了,让人充满希望,我却觉得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洋务君不会好了,在最后卒园式的照片中,那张传真机传过来的灰色画像···唯愿他们健康成长,永不失爱。

日语观后感【篇8】

《千与千寻》是在在日本本土上映,月在中国台湾香港上映的,但是我却直到高中的时候才第一次接触宫崎骏的动漫,而《千与千寻》也是我看宫崎骏系列的第一部。

之所以会看它是因为高中放暑假的某一天,在看电视的时候,恰好看到了这一部动漫,由于看到的时候已经是中间了,后来还特意去网吧重新看了一遍。第一次看到这么短小精湛的动漫,以前看的都是《樱桃小丸子》、《机器猫》、《名侦探柯南》、《灌篮高手》、《不思议游戏》等等,那些动漫没有什么特殊意义,当时只是觉得好看而看。直到看了《千与千寻》之后,才发现原来日本的动漫也会如中国动画一样向小朋友讲述道理。对于这类作品我从来都不觉得幼稚,因为在如今的社会,很多成年人也会慢慢丧失一些东西,也许某一天,陪伴小朋友看的时候,他们也会发现,原来自己也曾经有过那样的经历,然后找回从前的自己,不再变得如机械人一样漠然冷血。

《千与千寻》这部动漫至今为止我看了很多遍,每看一遍都有不同的感悟。我记得,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是一个接触社会不太深的少年,那时看完之后的第一感想就是善有善报,每一件事都要经过自己的努力才会有结果,也许是好的也许是坏的,但是,只要努力了,最终还是能够到达自己梦想的彼岸。第一次看更多的是沉迷与那个世界的风景与人物之中,对于他们的对话,我其实是不大注意的,能够在这样看完之后还有感想确实是这部动漫的成功之处。后来第二次看是大专的时候,也是在日语选修课上,老师放给大家看的,那时候还是只看画面,没有去深思其中的深意。第三次还是在老师放我们看的,那时候因为已经接触了社会,隐隐约约的从里面看到了一些东西,却不成型,如果没有老师要求写观后感,我想我不会将我心里的想法去深思。后来,回到寝室的时候,我又看了一遍,由于对这部动漫看了很多遍,心里面也有一些感受,所以决定就写《千与千寻》的观后感,在看之前还特地上网搜索了一些其他人写的观后感,看完之后,觉得很佩服,那么多人从这部动漫之中看到了那么多的感受,所以在看的时候很认真的看,一边看还一边回想那些观后感里面的感受并且一一对应。不过,也许我是个现实逃避者,所以我在这里面看到的跟他们不一样,没有那些现实的残酷,社会的冷漠,我只看到了千寻如何的努力去想办法拯救自己的父母和朋友。并且里面的每一个重要的角色都让我生出了很多感想。

在千寻一家进入了神隐世界之前,我看到的是一个传统的日本家庭和一个传统的现代小孩,她有着所有小孩子的通病,胆小、依赖、对于朋友的怀念。在进入了神隐世界之后,由于小孩的单纯,她隐隐地感到不安,希望父母能够回去,不要再走下去,但是小孩子永远只能听父母的。进入了神隐世界,一开始,千寻表现的并不是很好,尽管她认为在没有得到主人的同意之前不应该拿主人的东西,但是千寻在礼貌方面还是有欠缺的,也许是父母的教育不够好,所以,跟现在的小孩子一样缺乏了一颗感恩的心,对于别人的帮助,千寻并没有懂得感激他们。在看到自己父母由于贪婪变成了猪之后,她感到害怕,这时候那个温柔的白龙出现了,因为他的帮助,千寻鼓起了勇气去找工作,逼着自己去面对恐怖的汤婆婆,冷漠的汤屋服务员。千寻的本性是善良的,她用她的善良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看到无脸男一个人在雨中的时候,她将无脸男放了进来,尽管她只是以为无脸男是客人。

因为千寻是人类,所以汤屋里除了小玲之外的每个人都不喜欢她,可是她却为了能够救回父母去忍受这些白眼、排挤,接受了那些故意刁难的工作,并且很尽心的去做了,在每一个困难面前千寻都没有想过要放弃,没有想过埋怨,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当被误会成腐烂神的河神到来的时候,千寻被大家推出来接待它,可是千寻并没有逃避,她很尽心的去服侍河神,并且,还无意中帮助了河神,将它体内的垃圾拔了出来,还河神一个本来的面貌,也因此,千寻得到了一颗能够拯救父母的河神丸子。看到那一堆垃圾的时候,我确实是想到了现在我们国家的河流,每一条的颜色都不是清澈的绿色,而是浑浊的,散发着臭味的。想到这些的时候,心里是有些难过的,那些美丽干净的世界已经越来越远了,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充满恐慌的社会,各种层出不穷的化工食品,被污染的食物,频频发生的自然灾害充斥在我们的周围。

白龙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让她在看到白龙受到生命威胁的时候,能够冒着生命危险去攀爬生锈的管道,在听到白龙会将被杀死的时候,她用弱小的身体挡在了白龙前面,能够毫不犹豫地将用来拯救父母的河神丸子拿出一半塞进白龙的嘴巴里,白龙由于疼痛,模样变得狰狞,脾气变得暴躁,千寻却没有害怕,因为她急于让白龙脱离这种痛苦,所以当锅炉爷爷告诉她去钱婆婆那里的列车有去无回的时候,她也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因为她的善良,无脸男得以进入汤屋,也因此,他看到了汤屋里面那些妖怪对于金钱的贪婪,然后慢慢地这一张白纸开始有了墨迹,最后,变黑。无脸男最初是一张白纸的时候,只有纯洁的千寻能够看的到他并且让他进来躲雨,因为这一丝的关心,让孤独寂寞了许久的无脸男像海绵一样希望能够得到千寻更多的关心,于是他帮助千寻拿到药浴的牌子,他为了得到千寻的注意力,将泥巴变成金子去吸引着贪婪的妖怪,并且吃了他们,将整个汤屋弄得混乱无比,也仅仅只是为了让千寻来陪伴他而已。最后,千寻去见了那个因为无止境的'欲望而变得巨大无比的无脸男,坐在那里看着无脸男,千寻明白了他为什么会变成那样,所以,为了无脸男能够回到那个单纯的无脸男,为了帮助汤屋,千寻毅然地将剩下的那一半珍贵的河神丸子给了无脸男,让他吞了下去。无脸男因为吞了河神丸子而呕吐、不适,他以为千寻不再喜欢他,要将他杀死,无脸男很愤怒,他一边将他吞下去的东西吐出来一边追着千寻,直到千寻上了小玲准备的小浴盆,无脸男站在管道上面,他看着千寻离开,似乎感觉到了那些饥饿感已经没有那么强烈了,他好像明白了什么,然后追了下去,千寻跑向站台,无脸男这个时候将最后的一只青蛙吐了出来,他发现他的饥饿感没有了,他又回到了那个只是单纯的想亲近千寻的无脸男,所以他继续跟随着千寻的脚步,最后,在钱婆婆的屋子了,无脸男同样感受到了钱婆婆的亲切和家人般的温暖,他也明白千寻跟他之间是无法永远在一起生活的,千寻最终还是会离开这个神隐的世界,所以在钱婆婆要求他留下的时候,他立刻点了点头。等千寻回到汤屋的时候,那些曾经欺负过她的同事们都被千寻的善良、无私、纯洁感动了,也真心地喜欢上了千寻,所以当汤婆婆要刁难千寻的时候,每个妖怪都发出了嘘声,看到这里的时候,我不由得轻声笑了起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真的是很奇妙呢,只要本性为善,即使已经被污染了的心灵也会被洗涤,我想,当千寻离开了之后,汤屋的那些妖怪们,再不会那么贪婪了吧,即使再贪婪也会在不经意之间想起那个善良的千寻而能够保持了自己心灵的一点点净土。

还有很多很多,汤婆婆、坊宝宝、钱婆婆、小玲、锅炉爷爷,这些角色都或多或少地给了我启示,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我想,如果说整片动漫给我的感觉就是宫崎骏说的那样,《千与千寻》叙述了千寻的一个生活小片段,讲述她在面对困难时,如何逐渐释放自己的潜能,克服困境。这正是我要我那些小朋友学习的。这故事也令人联想到现实社会中,一个初出茅庐的女孩进入一间大机构做事的情形。面对陌生的环境,冷漠的人事,这女孩要付出相当的努力,发掘内在的潜能,克服种种挑战,方可建立一片立足之地。

这部动漫很成功,它真的完完全全将宫崎骏的期望传达了给我,我想,即使我老了,我也还是会陪着我的孩子一起再看回来。

日语观后感【篇9】

高瀬舟の感想文

「人は身に病があると、この病がなかったらと思う。その日その日の食がないと、食べて行かれたらと思う。万一の時に備える蓄えがないと、少しでも蓄えがあったらと思う。

蓄蓄えがもっと多かったらと思う。」

『高瀬舟』を読み終わり、一番印象的な部分はこれである。この描写によって、作者は人間の欲望というものを生き生きと、徹底的に表してみせたからだ。私は思わず自分のことを振り返ってみた。

毎年五月になると、住まいの近くにある湖のハスは盛りとなる。そこを通るたびに、「美しいなぁ」と思見ただけでまた急いでいく。しかし、知らず知らずのうちに増水期が訪れ、水面上にあった何もかもが水没消えてしまう気美しさの感嘆が、残念の気持ちに変わってしまう。

「早くその美しさを味思い、落ち込んでやまない。

私咲少し私を待ってくれるように希望戻れないことを知っていても、自分の気持ちが抑踏み止ることを知欲望に伴い、後悔も常考えてみれば、後悔どころか、嫉妬苦痛絶望などのマイナスな感情ももたらされ、甚だしきに至っては戦争も勃発してしまう。

欲望は人間の生世の中の人々は、誰でも思わず何かを追い求めている。確かに、ほしいものを適切に追い求めるのは生活の向上心と言え、当たり前とされているが、欲望の渦に巻き込まれ、一生それに駆り立てられて行くのは人間の悲劇であると思う。踏み止ることが分かり、現在持っているものを大切にし、幸せを味わうことこそ、人生の大事なことではないかと思ってい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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