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日子作文
如果我要用两个字来形容模联的话,那就是“情怀”——值得,且义无反顾。
我难以忘记大会第一天的激动与懵懂。穿上西装,高举国家牌,毫无目的地传着意向条表达着自己并不成熟的想法,这就是第一天的我。走进开幕式的会场,听着让人震撼的音乐,望着金碧辉煌的大厅,第一次走着红毯和面前的两列主席依次拍手,那一刻,我内心的震撼都不可用言语表述出来,只能感叹一句:“来模联这一趟,我值得了。”
我难以忘记惊心动魄的开场演讲。当我熟练地背诵了3分钟的开场演讲,胸有成竹地准备举起国家牌的时候,主席计时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只有一分钟的演讲时间!我赶紧收回了举起的国家牌,望着有些冗长的演讲稿,脑中一片空白。仅仅愣了一下,我猛地一惊,拿起了笔,迅速删去了一些解释观点的“废话”,一遍又一遍地计时读着草稿,终于将演讲压缩到了一分钟。当我站在会场中间逐字逐句大声朗读着多次修改的演讲稿后,听到搭档和几个代表为我响起的掌声时,我微笑着走回自己的席位,感叹着准备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难以忘记热火朝天的自由磋商。在最后一天的会议,我作为仅有的三个反对国中一员的代表,被几十名代表围着追问。只是为了有更多发言机会而选择反对国的我竟然有一些激动。听着面前有经验的代表滔滔不绝的劝说和质疑声,我的脸涨得通红,一边回想着前一天晚上熬夜背的专业名词,一边用并不通顺的英语极力解释着自己想加入决议草案的项目,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为像菲律宾一样的发展中国家争取更多的利益,用尽全力希望大家能同意我的观点。当最后决议草案通过的时候,我不禁感叹,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对于我们中的多数人来说,模拟联合国是陌生的,但我们却走到了一起,带着朝气,带着梦想,在一次次的动议和文件中为世界上的更多人争取着权益。
我相信很多年后,我会忘记自己曾经写过哪些文件,忘记自己曾经和哪些代表争论过,忘记那些熬到凌晨的黑眼圈……但我一定会记得,那些带着欢乐与感动融入我生命的情怀,那些难忘却已经逝去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