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中作文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凤阳县职业教育中心09计算机1班的xxx,我演讲的题目是《阳光的青春,快乐的成长》
青春是一道绚丽的风景,一串跳动的音符。青春的我们,在美丽的校园里无忧无虑的上学,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自在的遨游。我们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志比云天。
挺一挺青春的身躯,露一露青春的微笑,生动每一枚深深浅浅的足迹,阳光下我们青春活力孕育着无穷尽的能量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中学时代,是我们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知道,风雨会使我们变得强壮,挫折会使我们变得坚强。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只有面对未来争创人生的辉煌,才能体现生命的价值。
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成长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让我们把握生命的每一天,在阳光下快乐的成长。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的摇桨,美好的未来终将属于我们。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季节,青春是旭日东升的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敢为人先,斗志昂扬。最欣赏把撒哈拉沙漠变成人们心中的绿洲的三毛,也最欣赏她一句话: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成为空白。拿出我们尝试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职高毕业时,再回首,我们没有平淡、遗憾的青春,学到的技能是我一生的财富。有一句俗语说,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
人生短短几十载,不要给自己留有什么遗憾!同学们,只要我们理想的还在,只要我们不轻言放弃,只要我们用微笑面对一切,我们依旧能更好地扬起生命的风帆。
无数个日出和日落,青春的我们扛起信念的锄头,用虔诚去开垦这片沃土,播下一个个绿色的希望。它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我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一路成长,充满理想。
有一种动力让我发奋努力,像鸟一样在自己的天地里翱翔。可爱的校园生活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无论是教室,还是操场,都充满了我们的活力,更重要的是我获得了不少属于自己的绿洲和海洋。这时候,我们更加清晰地感觉到我们的理想插上了翅膀,青春焕发了活力,生活充满了希望。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就该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就该用生命点燃未来。在职教中心这一片蓝天下,放飞青春,放飞理想,然后以年轻的名义微笑,快乐成长。
顺利过关,但是也有少数同学没有能通过考试,在距离高考仅五十多天的时刻,黯然出局。
我的班上也有个别同学,本来已经拿到了高校单招的合格证,现在却不得不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有一位男生在得知自己第二次考试仍然没有通过时,失声痛哭,再也没有心情也没有必要继续他的高考复习。
我对他说: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哭!现在哭有用吗?现在你应该开始重新规划你的人生。
是的,年轻没有失败,大不了从头再来。高考不是人生唯一的选择。
我想告诉他,我并不强求你一定要考上一个什么样的大学,我只要你活出精神来!不能再这样窝囊地活下去。
现在的眼泪,虽然洗刷不了失败的痛苦,但至少告诫了我们,要想有尊严地活着,就必须去奋斗!如果你甘愿在网游中耗尽你的青春和活力,那么就必须接受被淘汰的命运。
我们的世界,从来就不是为适应弱者而存在的。
物竞天择。日本电视剧《龙樱》,描述了一群被所有人评价为最差的学生是怎么通过奋斗考上一流的东京大学的。主人翁樱木老师说过: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道路都是对的。
是的,无论你怎么选择,我只要求你人活出一点精神来!什么是精神?
有人问抗日战争东北军将领马占山,日本人的精良,战斗力很强,你明明知道打不过日本人为什么还要打?马占山回答:就算打不过他我也要甩他一身鼻涕!
这就是精神。
但是,我看到的是什么?我看到的是大量的孩子既不学习也不奋斗,即使玩都没有耐心,玩都玩不出水平;我听到的是很多学生在抱怨,抱怨学校不好,抱怨老师不好,抱怨班级没有学习氛围。但是,不要以为所有的人都和你一样,因为我同样也看到了很多学生,无论环境如何,无论自己水平高低,他们坚持着自己的信念,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同样是六中的学生,有的人活得就是那么消沉,有的人活得就是那么有精神。
我的班级,实话实说,同学们的学习成绩并不好,即使现在有很多同学拿到了美术单招的合格证,那惨不忍睹的文化成绩也成为横在他们每个人面前的高山。不少同学觉得高考是那么高不可攀,好像不是我们能达到的。
我承认,也许我们的天资不够聪慧,我们的基础不够扎实,我们中高考的前景并不看好,但是,我们不能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走完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岁月。
我们得问一问自己,活得有精神吗?我们上课睡觉,理由是听不懂;我们抄别人的作业,甚至连抄都懒得抄,理由是不感兴趣;我们总要求别人理解我们,但是我们从不考虑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到底需要什么?在我读中学的时候,也曾经迷茫,也曾经混过日子,在不知不觉中虚度了许多光阴,成绩一直平平。到了高三,老师在上面讲课,我还在底下看武侠小说。有一天,我正在看小说,耳边传来老师的一句话:都到了什么时候?现在的你们应该眼睛一睁就开始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