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着我的黑熊,我慢慢的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我似乎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那儿有好多鲜花,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小河上有许多花瓣,旁边长了许许多多的荷花开得很美丽,荷花的叶子绿油油的微风一吹,荷花颤动着像仙女般翩翩起舞,像白衣少女跳着欢快的舞蹈,我似乎变成了拇指姑娘在那片荷叶上静静的坐着,我变得美丽极了、披着金黄色的头发,穿着一件粉红的裙子,有着一双蓝宝石的眼睛,一张樱桃小嘴,眉毛如同弯弯的小月牙,“我多想有一个温暖的家啊。”
有一天,我被一位路过的老妇人发现了,老妇人觉得我实在是太小了,就给我布置了一张小床,小床像核桃盖一样小,刚适合我,我就在这里住下了,还给我做了一个摇篮,摇篮是用紫罗兰花瓣做的,一片片玫瑰花瓣就做成“被子”,老妇人用两条白色的马鬃做成了划桨,看上去还真不错 。一天夜里我睡得正香,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一只癞蛤蟆,它跳到了我的小床上,跳到了我的玫瑰花瓣上,“这个女孩可真漂亮啊,做我的媳妇吧!”癞蛤蟆说。它把我带到了一片莲叶上,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坐在一片莲叶上,还看见周围有许多癞蛤蟆。水里的鱼儿对我说“拇指姑娘这些癞蛤蟆,身上是有毒的,你千万别跟它们在一起。是它把你带到这儿来的,它想跟在一起,做它的媳妇。”说到这里,鱼儿一起咬断了莲叶,河水把我漂流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当我来到那个地方时,树上有一只金龟子看到了我,用嘴把我叼到了树上,它说“这个姑娘长得多难看啊,光着小脚丫,只有两只脚,没有触须,身体还那么的瘦。”说完就把拇指姑娘丢在了地上,金龟子飞向了远方,拇指姑娘孤零零的坐在那儿,那儿是一片田野,田野里长满了金黄色的麦子,周围长满了小草,拇指姑娘望着远方……
春天已经来临了,所有的花儿开了,小草也长得郁郁葱葱,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的唱着动听的歌,燕子也在莺歌燕舞。慢慢的,慢慢的春夏秋这三个季节又过去了,冬天已来临了,天气是越来越冷了,拇指姑娘用她自己的围巾裹住了自己,她觉得实在是太冷了,梧桐树上的叶子已经变黄了,叶子渐渐落了下来,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落了下来,一次又一次,树上的叶子已经全落完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了,花儿也已经枯萎了,旁边的牛蒡花瓣叶蜷缩了。拇指姑娘又冷又饿,她真想吃一点东西啊,这时,有一只鼹鼠看见了,它说“好可怜的姑娘,你为什么会住在这儿呢?来我家住吧”拇指姑娘用那微弱的声音说“我现在很饿,能给我一些吃的吗?可以来你们家住。”鼹鼠就把拇指姑娘带到了它的家。拇指姑娘觉得这儿好温暖,冻伤的小手已经恢复了,鼹鼠给她端来了一些吃的。拇指姑娘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夜晚到了,拇指姑娘睡觉了,第二天的时候她出来散步,看见地上有一只被冻伤的燕子,她觉得那只燕子很可怜,就用她的围巾裹住了燕子帮它取暖。过了一段时间,燕子醒来了,它看见是位小姑娘救了它,连忙说“小姑娘你真是一位好姑娘啊,你的心是那么的善良,那么的纯洁。我可以带你去一个很美丽的地方,那就是花朵王国,你跟我走吧。”拇指姑娘心里特别想跟燕子姐姐走,她就答应了燕子姐姐,就坐在了燕子姐姐的身上。飞走了,飞过了白云,飞过了蓝天。拇指姑娘来到了一个神奇而又美丽的地方,那儿有许多漂亮,神奇的花朵。有牡丹花,杜鹃花,海棠花,玫瑰花,郁金香等,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燕子姐姐把拇指姑娘放在了一个花朵上,那花朵是最美丽的也是最大的。花朵里面的蝴蝶王子看见拇指姑娘,长得那么漂亮,声音也是那么的动听悦耳,心里有些喜欢上她了,他把那金黄色的皇冠戴到了她的头上“你想做我的王后吗?”王子问道。拇指姑娘害羞的点了点头,其他的姑娘们都赠给拇指姑娘一份精美的礼物。
蝴蝶王子还送给拇指姑娘一对白色的翅膀,对拇指姑娘说“这双翅膀送给你,你想飞到哪儿,就飞到那儿,你的名字应该不叫这个名字了,应该叫玛雅。你是我们这儿最美丽的姑娘。”从此玛雅姑娘就和蝴蝶王子一起自由自在的生活了,生活在这美丽的国度里。
我已沉入了这个梦乡,这个梦乡把我带进了这个美丽的世界。这个地方是多么神奇,多么美丽啊,那也是一个让我从没去过的地方。这个地方让我身临其境,魂牵梦绕,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是这个美丽的梦把我带到了这个地方,走进这篇童话故事里,让我去采摘五彩缤纷、精妙绝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