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古人云:“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是对人类文化精神的集体守望,是启迪心灵的最好方式,是构建幸福精神世界的根本途径。我们家一直在积极营造书香氛围,只因:
有一种陪伴叫亲子阅读
有一种暖心叫我懂你心
有一种幸福叫与你同行
在我们家,每个角落都是书,书房、客厅、卧室、床头。书装点了我们的每一天的生活,让我们每天都充满力量,充满阳光!
我爱我家同悦书香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是孩子最珍贵的宝藏,陪伴是孩子最好的成长礼物。亲子阅读可以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和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同时也能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融洽亲子关系。为此,市社创文办、关工委特向广大干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倡议:家长和孩子坚持每天共同阅读半小时。爱因斯坦说:“阅读是孩子最珍贵的宝藏”。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会使我们的孩子终身受益。无论我们的工作有多么忙碌,请每天拿出半小时作为亲子阅读时间,离开电视,放下手机,与孩子紧紧依偎在一起,共同享受幸福的阅读时光。
我们倡议:家长和孩子把亲子阅读作为基本生活方式。家庭中建立“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家长和孩子共同制定家庭读书计划,让书香充溢在每一个家庭。家长努力成为孩子阅读的好榜样,引导孩子爱上阅读,传递良好的家风家教。
我们倡议:家长和孩子不断丰富阅读方式,分享阅读快乐。家长和孩子每月至少进一次书店,进一次图书馆,感受书籍的芬芳,享受阅读的快乐。尝试多种形式的创意阅读,演绎阅读的无限魅力,通过配乐朗诵、成语接龙、书画歌舞、角色扮演、体会感言等形式,分享家庭阅读的快乐瞬间。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未来。希望机关干职工珍惜和孩子一起阅读的时光,充分享受和孩子一起阅读的快乐,营造浓浓的亲子氛围,感受亲子阅读的乐趣,让读书成为习惯,让阅读成为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