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爸爸妈妈和弟弟都出去玩了,只剩下我。朝着玻璃哈口气,雾气似乎在隐藏起过去,也阻止着我回忆。我无聊地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
不知过了多久,一束阳光从窗户射进来,在地上留下一大片光斑,亮的人睁不开眼,与这冬天的寒冷似乎十分不相配。记忆中冬天的阳光应该是柔和的,温暖的,透过玻璃能折射出各种颜色的。
我抬起头,用45°的完美视角看着天空,阳光太刺眼,忍不住闭上眼睛,可阳光透过薄如蝉翼的眼皮仍然刺激着我的视觉神经,脑子里一片红色。
我低下头,睁开眼,短暂的眩晕后,刚才的睡意顿时无影无踪,挂上MP3打开书,可又看不进去,于是,我觉定出去走走。可我随便一走,就上了19路车,一直坐到了体育场。
我运气不好,坐的这辆车人特别多,这是我不禁想到了物理课上老师讲的惯性知识:物体的质量越大,惯性越大。不禁替自己担心,也希望这辆车不会高速行驶以至于刹不住车,发生交通事故。不过还好,这辆车开得很慢,似乎很疲乏。
体育场上人很少。几对天使偎依在一起低声细语。还有坐着椅子听着收音机的老头,双手托着后脑勺,身体后仰,懒洋洋的晒着太阳,高兴了哼两句小曲,自我陶醉一下,就这样过一下午,天一黑,拍拍屁股回家吃饭。我找了个椅子坐下,环顾四周,发现体育场并没有像传说中那样,遍地都是体育器械,并且这里连个真正的棋类比赛都没举行过,平时又没有什么活动,不禁黯然失色。不过楼上那个巨幅宣传画让我看了倍感亲切,王洪祥的巨照格外醒目,旁边的文字是关于武林风来濮阳的事,王洪祥也要来,真的没想到,这种好事居然有一天能发生在自己身边。
看到王洪祥,自然想到武打,又想到打架,又想到我们班。为什么呢?因为鹿老师教育我们男生要崇尚武力,昨天,四楼一个初二孩子往楼下扔水球,砸到了我们班的人,这事已经持续好久了,忍无可忍全体男生立刻集体冲了上去,转眼就到了那孩子面前,吓得他双腿发抖抱头大喊:“哥,哥,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除这之外,就差吓得尿裤了。我们对第一次示威感到十分满意,估计那孩子以后见到气球都不敢碰了。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我们让徐荣荣的弟弟徐志远帮我们看着点。可没想到他第二天就出事了,具体情况不明,只知道是踹了一个不像正常女生的女生两脚,但我们一致认为这样的女生应该多踹几脚,谁让她找事了?是吧,徐志远?
由此,我又想到了斯巴达三百勇士,可我们人数不够,只能凑够鹿坤三十勇士,不过叱咤风云,占领一方地盘还是绰绰有余的。为啥?嗨,有老鹿罩着呢,怕什么!
现在,MP3里的音乐由摇滚换成了抒情,我也就无心再想下去,搭了12路车回到了登月,看着这个我闭着眼睛也能走来走去的地方,一阵烦闷由油然而生,这又使我想起了暑假里的一件事。
那天晚上,天气实在是太热,开着电扇也没用,吹出来的都是热风!我又不能吹空调,因为太冷我会受不了。在经历了无数次迷迷糊糊的睡着——醒来——睡着——醒来后,我再也受不了这非人的折磨,从床上翻身而起,走出了家门。
凌晨三点。
外面空无一人,天还是黑色,只有地平线是一丝不易捉摸的红,一点点向上跳跃。站在新蕾公园的山头上,吹着风,感觉好多了。我贪婪的欣赏着这美景。
凌晨四点。
那一丝跳跃的红色慢慢侵占了天空,黑暗慢慢散去,最后,世界一片光明。我亲眼见证了这一切,激动的大喊道:“我见证了从黑夜到白天的过渡!”回声经久不绝。街上许多来自周边乡村的卖菜农民开着三轮车拉着菜,他们私下里四顾,想知道这个声音来自何处。但也许他们每天早早地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为了能抢个好位置多买些菜,已经见证了无数次的黑夜到白天的过渡,他们,真的很苦。
思绪从那个炎炎夏日回到这个寒冷的冬天,从幻想中清醒的我掏出钥匙打开家门,没人,我叹了口气,靠在门后,一阵寂寞又爬上心头,只剩下搬空回忆的我在大房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