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话题作文
我爱校园的清晨,因为她奇妙而温存;我校园的早晨,因为她美丽而动人。我要用心中炽热的爱展开一幅绚烂多彩的画卷――校园之晨。
这是一个夏的黎明。夜幕还未拉开,草儿甜甜地睡着,鸟儿还未从梦中醒来。
月亮落下西山,星星从开幕中隐去,整个校园弥漫在晨雾中,像神话里天宫缥缈的云。
校园中的几棵老松柏,好像几位老寿星,凝望着那东方将要升起的旭日。
夜幕渐渐拉开,抓茫茫的晨雾在减退,在流动。这时,在晨雾中出现了隐隐约约的人影一个,两个……成群结队,伴着欢快的笑声,走进了校园。
不知什么时候,绚烂的朝霞染红了半边天,又将柔和的色彩洒在校园里,到处是移动着朝阳般的笑脸,蝴蝶般鲜艳的花裙,飘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小树醒了,沾着露水;野花醒了,她与露珠做了一个甜甜的梦;小鸟醒了,亮出清脆的歌喉,唱着向蓝蓝的天空飞去……
太阳升起来了,阳光洒满了校园。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内,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像一只只蜜蜂,在科学的花朵里采撷知识的花粉。
啊!校园之晨!这里是一天的开始,人生的起步。理想的种子要播种,人生的意义要认识……这里有青春的幻想,这里有未来的呼唤。我怎能不用心中炽热的爱,歌颂您,赞美您!我爱您,校园的早晨!
桂林游
桂林山水甲天下,不错的。清秀的山,荡漾水,确实是天下少有。
此刻,我正坐在船上,伴着座座山向后移动,随着清风的扑面,水波的荡漾,向前缓缓的前进。
河的两边都是山,有的高大,有的险峻,有的陡峭,有的平缓。这些山,虽没有华山之凶险,没有金乌山之清秀,但却独有一股说不出的美的感觉。或许是因为四周全是山的关系吧。山山相靠,虽紧密,但看起来很疏松,虽繁多,但似乎又依着某种规律,虽平凡,但无数平凡的山连在一起,也就不平凡了。再加上山间流淌的水,似乎到了诗意的画境中。
水是清澈的,也是动荡的,时不时会出现一两个漩涡。随着船的前行,水面会兴起一道或几道波纹,缓缓向前。有时还能看见水中鱼儿的游动,但那也只是一个瞬间而已。这些看似是平凡无奇,但却给这一个大画面中,添加了几道生气,使得动的美与静的美进行一次结合。不管什么东西,有了生气,才会是最美丽的。
风是清爽的,忽有忽无,若隐若现的阵阵吹来。清凉的风,总会刮走身上过多的闷热,烦躁,与思绪。有时也会使得水面,引起一道道水波。当真是“清风扑面,水波不兴”。风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小,他的大小恰到好处,给人一种“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感觉。风不是很冷,但是很凉爽。他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使人忘了现在身在何处。
不管是远看,近看。不管是看一大的画面,还一个极小的细节。不管是几十座山的重叠,还是山间一颗树的晃动、一个石子的形状。不管是绵绵河水滔滔不绝的流动,还是水面上偶尔出现的漩涡、瞬间冒出水面的鱼儿,都给人一个美的感受。
这般的山,这般的水,这般的风,这般的风景同时挤进眼眶里,确实令人应接不暇。每一段场景,不管是什么地方,总能让人感到清新。看到形状各异的山,高低起伏,会令人心旷神怡。看到水面宽敞,微弱的水波在荡漾时,会令人心胸开开阔。面对着般的风景,还需要再多说什么,多做什么吗?静静的享受吧!
可以吗?!
沙沙沙……下雨了。
多么美妙呀?选打开伞,走出家门,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房屋、树木、学校、楼房……无不在这春雨里尽情洗浴。小雨滴落下来,洒在地上,钻进土里。种子们放开胸怀,畅饮着天赐的“圣水”。它们喝饱了滚圆滚圆的肚皮,抖抖胳膊,伸伸腿,趁你不留心的时候,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让雨水滋润它那幼嫩的身躯,向人们炫耀它那青春的活力。野鸭也飞回来了,它们浮在水面上,乘着欢腾的波浪,一起一伏。水鸟忽然从湖面飞过,并喳喳地叫着。在湖边的浅水里,青蛙已在水里游动了。
飘洒着的一阵阵湿气从伞下偷偷地钻进来,透过一个个汗毛孔,浸入体内,使你感到无比凉爽,无比舒服。这时,伞已经变成了你享受大自然的障碍物。收起它,毫无隔阂地投身于大自然之中:细雨滋润着你的皮肤,微风吹去城市的气息。看看看——野鸭已经在湖面上尽情地游荡,青蛙也自由地鸣叫起来,水鸟在湖面上自在地飞翔,小草吮吸着掉下来的雨滴,大树迫不及待地吐出新芽,让雨水洗刷掉它们的暮气。
回到家,不知不觉中雨停了。站在阳台上一望,晚霞出来了。天上“人”字形的大雁群从南方飞过了头顶,一会儿又变成了“一”字形,直到最后化作一个点,消失在一望无垠的天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