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做了手术。我有非常严重的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甚至引起了哮喘。过去的几年里,每天晚上,胸口像压了块大石头。手术过程很短暂,但是很难受,当然在麻醉的作用下,我是没多大痛感的,但手术后啊,那叫一个不好受。
我是一个人去的医院,没有家人,没有朋友,陪伴我的,只有一沓诊断单子,住院那四天,我喝不下水,没法吃饭,晚上睡觉啊,嗓子就像冒火,而且好像有快肉卡在喉咙里,吐不出来,咽不下去,但还是得忍着呼吸,不到一个小时就醒一次用水润湿嘴唇,四天瘦了近十斤,甚至最后做检查时,血糖低昏过去了,出院前,我像难民一样,脸色蜡黄,头发脏乱,身上一身怪味,但我和自己说,你得忍着,你都忍了五年了,还在乎这几天?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回忆里,竟然老是些难过的事情,是快乐太短暂了,还是我的人生本来就是灰暗的,还是我太爱胡思乱想了,我总感觉我的脑子一刻都停不下来,也没法静心,总是在琢磨一些事情,上至天文,下到琐碎小事,甚至现在在听歌,都在想象歌手唱歌的画面,想象他在台上表演,想象台下观众的欢呼声,想象每个观众的表情都应该是什么样的。
我有时候多么想有种仪器能把人想的东西变成真实的画面,看看那些杂乱的想法到底能不能串成一部电视剧,也许这也算经常用脑吧,我头发都白了很多,我觉得我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了,噢,对了,我该祝自己中秋节快乐了,月饼我不怎么喜欢吃,想想,还是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