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号晚上因急性阑尾炎进医院,29号早上确诊,中午妈妈和姐姐从芜湖到上海陪我,下午1点被推进手术室,3点多出来,由于阑尾穿孔,手术时间比一般阑尾多一倍,术后多插一根引流管,10月5号拔管子,7号拆线出院回家调养,直至今日身体已恢复得很好~
感谢Brenda送我去医院,推着轮椅上的我做各项检查,一座楼到另一座楼,一个科到另一个科,我不能走,她拿着我的血液和尿液去做检查,推着我排队做CT、等报告,帮我办理各种手续,术后偷偷给我送好吃的,满头大汗顾不得擦一擦,上气不接下气也不停歇一刻,她就是这样的一个朋友,让我放心把自己交给她的朋友。
感谢妈妈和姐姐,手术的第一天晚上,我没睡,她们也没睡。我在痛,在烧,在出汗,姐姐一直在帮我擦,帮我按动背部,帮我捏肩膀。从来没有这么躺着,疼痛,无力,煎熬,不知白天黑夜,一分一秒是那么漫长难熬,而那时唯有家人的爱是我力量的支撑!挺过术后头两天,第三天开始疼痛慢慢好转,可以呼吸到空气的味道了,可以感受到窗外的光线了,可以细细听着姐姐和妈妈说话的内容了,这才真真切切的感觉到自己又重新回到生活中来……
术后第五天开始一天流质的生活了,妈妈一勺一勺的喂我喝,鱼汤,米汤,参汤,还有稀奇古怪我尝不出味道的汤,感觉又过回小时候妈妈喂的日子,有点别扭却又那么幸福,后面的日子都是半流质的了,稀饭面条虽是单调,但医院还是蛮人性化的,会有不同的做法,让人不至于厌恶。说道餐饮,还要谢谢那位每天送餐的阿姨,因为所有病人的饮食都是各自主刀医生安排定制的,而陪护的家属是需要自己去餐厅买的,但那送餐的阿姨每天发完病人的餐都会把多余的送给家属吃,有几次她还特意盛好送给妈妈,感觉热心人还是很多的,倍受温暖,谢谢她~
感谢主治医生马爽(是个小帅哥),他总是很严肃的样子,真正关注到他是术后第三天来给我检查的时候,因为当时我抱怨他说,不要再给我安排那么多药水了,我的左右手都青了,尤其是前一天右手对抗生素过敏而浮肿起来,久久消不下去,他就很凶的说,“你禁食期间必须这么多”,他不多话,我当时心情很差,就很委屈,还埋怨他,本来静脉就过细,能戳的地方都戳过了,手和胳膊都肿了,还怎么打点滴?他说护士会负责的,我便狠狠瞪了他一眼,多说也没有,他很固执,后面几天仍旧是点滴,最晚会挂到夜里12点,导致我全身浮肿,大哥来看我的时候,还气死人的说了句“怎么好像胖了点啊”,大家都雷住了……过了禁食阶段,药水就少了,嘿嘿,能喝汤,力气也慢慢回来了,可以说笑,可以下床活动,可以自己喝粥了,心情慢慢好起来,逗的医生也笑了,也跟病友慢慢聊开,两位病友,一位是同一公司的同事,另一位是位上海乡下阿婆,她们和他们的家属都很nice,我们相处甚是融洽,相互照顾,出院前一天,上海老太的二女儿买了些材料过来,给我们俩病号每人做了个福球,留作纪念,五颜六色的球,很是喜庆,她还教妈妈做了个餐巾纸盒子,很精致,很漂亮,临走时依依惜别,希望她们一切安好……
感谢江、徐两位老师。M来医院看我,在电话里告诉江老师我手术的事,江老师立马拨通我电话,问我情况,安慰我,鼓励我,还在班级QQ群里告诉同学们,发动同学们一起慰问我,很感动……徐老师也是上网搜索了很多信息,叮嘱我术后要多多运动,避免肠粘连,感谢徐妈妈的细心叮咛……
今早起来,妈妈说气色好多了,我快活的想从床上跳起来,不过淡定,还要乖乖的养养,养到面如桃花的样子才好,不过看妈妈的样子势必要把我养胖到术前的样子才放心让我回公司,(手术前后相差10斤,我不想回到原来的体重额,气色回来就好嘿)。
此次手术,虽然遭罪很深,但收获亦颇丰,看清了很多东西,在你需要的时候,她若懂,她会以各自的形式给予你需要的勇气和支持,她若不懂,你便无须记挂,切勿强求,珍惜拥有的就好!祝福所有关心爱护我的人,愿晴好、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