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秋萧瑟树沧桑,醉眼迷离心彷徨。依立窗前饮独酒,银装素绘无影人。寂寥苦闷孤寒悲,心似秋霜冷艳绝。风寒夜暗离愁过,低眉索绪遇故知。
数不清的离愁别恨,似那纷纷扬扬的落叶,迷乱而又轻轻荡荡。绘不清的脸庞留下岁月苍倦痕迹,紧缩的眉头凸显青春的无奈愁容,轻扬的衣角张扬着青春的逝去泯灭。拾起以前的孤独,化成今日的哀愁,落寞的手势,在秋风中舞荡,记忆的痕迹,在手指间灵现,跳跃的精灵在眼前跌跌撞撞,秋夜的阴霾笼罩在四周,看着风向的流过,感知风吹干泪水的跃动,星空的夺目引起思绪的片片深情,凝眸远方的月亮,璀璨而又勇武,乌云的遮掩看到了月亮的脆弱不堪。
幸福而又痛苦的回忆,都变成了过去的诗章,寄情于清晰而又迷离的记忆,辗转于虚幻而又沉醉的梦境,颓废孤走。低沉孤默的心情游走于离愁的边缘,看着风刮过的落叶,如残卷的落日让人心灰意冷。沉沉浮浮的过往陈杂,支离破碎的记忆片段,都化成了今日的哀愁,化成了今日的凄风冷暗,化成了今日的疲倦困乏,化成了今日的昏沉颓废。不愿看到落日,不愿看到哗哗的落叶,不愿对过去再提一字。我顺着风来袭方向,展开自己的双手,风像幽灵一样在指尖旋转盘旋,我急切的攥紧双手,想紧紧抓牢幽灵的魂魄,可却像离线的风筝越飘越远。我不知疲倦的重复刚才的动作,就算是手中的细沙,我也要让每一粒感受我手中的温暖。我不在抬头仰望天空,天空带给我的只能思绪太悠远,心情太烦躁。风中掺杂着各种腐叶的气息,有杨树叶的清香,梧桐叶的木香,而常绿的冬青叶却迷离着凄迷油烟味,给唯一的绿色蒙上了一层阴暗的色调。我深吸一口风飘来的气味,难过的溢满泪水,泪水因为风的推力而向耳垂处才渐渐消失,留下冰凉的滑腻感。
不知道别人是否看到我的狼狈会笑话我的软弱,是否能感受到我内心的低迷。不知道别人是否能感受到文字中撕裂破碎的声音,是否会回忆起你往事,而伤心难过。现在我已经把别人的看法看的很淡很淡,太顾及别人的感受只会让心负上没必要的负担。写作是让人颓废沉沦的,就如杜拉斯所言,写作是自杀,是包围在身边无尽的黑暗,从深夜到凌晨,从生到死,又从死到生,但因为是一个喜欢的游戏,所以可以沉沦。当看到杜拉斯的言论,就好像给自己的写作找到了一个借口,所以也就写的肆无忌惮,无所顾虑,酣畅淋漓。
写字,然后阅读别人的文字,一场没有止境的漂泊流淌。当看到心灵相通的文字心中抑制不住的激动,就像看到了红颜知己,心中的仰慕也就油然而生,进一步产生阅读的疯狂。里面有幻想的迷离,有记忆的印痕,有爱情的真挚,有失恋的忧伤,有绝望的哭啼,当这些和自己产生共振,也就会产生无法估量的寂寞游离,心痛的难以呼吸。
很多人问我文字中流露的忧伤源泉来自何处,每当这时我就会冷冷的一笑,不想解释,也不知怎么解释,所以也就不置一词。可能,那种忧伤与之俱来,已经深深刻进骨髓的每一个经络,每一个文字的呼之欲出都充满寒冷,就算写个诙谐调侃搞笑的文字,也能看到里面流露的悲伤,这种状态无法改变,也不知怎么改变,也就心安理得的接受下去。这种状态,让我失去了和别人交流的能力,站在人群里,左右观望,感觉自己像一个孤兽,失去了同伴的支柱,也就孤独的走掉,在城市的边缘冷漠游离。
杜拉斯说,我可以用我的整个身体,我的全部生命来哭啼,那是我的一机会,这我知道。对我来说,写作就是哭啼。没有悲哀的东西也就没有快乐的书。悲哀应该表现得像一种只属于它自己的文明。
一个人的文字,就是他自己灵魂的样子,我相信我的灵魂是忧伤的漂浮在城市边缘,孤魂野鬼,被世间遗弃了。我在网络的海洋里寻找自己的同类,可苦苦遇到的,都冷漠的逃离掉了,因为他们害怕读懂他们文字中的意图,那种不被世人理解的孤独,那只是自己的文字,不想别人有任何的议疑而喋喋不休。
漂泊的鱼写着水中的字。
看见的人,恐惧了。
看不见的人,消失了。
海水变成了眼泪。
写字成为孤独人的唯一挽救,说的有些决绝然,但可以肯定喜欢写作的人都是孤独的,只是那种孤独有时隐藏的太深,难以发现。孤独的人是被人间所遗弃的孤儿,灵魂总是会游离于生与死的边缘,前进一步,不知未来会带孤独人是什么,所以也就默默的原地不动,也就造就了对于旧物的依恋,对于过往的苦苦追忆,总是喜欢用某种幻觉来麻醉自己,紧紧的握住时间的年轮死死不放,最后还是让自己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