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高一作文 篇5
月静谧光照我衣,
独坐闲庭愁便存。
景仰明月求相知,
蝉鸣嘱引烦我心。
有志却无同道者,
余唯孤处个中庭。
莫说世界仁人少,
只因还没有碰到时。
孤单一人在外闲逛,看见天上那一轮洁白的明月,忍不住感觉到一种无真个悲痛顿上心头,因而便作诗一首,慨叹相知的难寻。
茫茫人生,仿佛荒原,各处尘埃,假使只我一人,何有来日!尘寰的心理多之有多,生出的工作也是各不类似,但是我所最爱戴的,却只是不过那如水一般淡泊的友谊。
记得上小学时,老师对我们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要是恐怕得回一两个真实懂你的朋友,那也就够了。其时的我们还小,单纯的精神近乎于水一般的清亮晶莹,当然是听陌生始末过人之常情的老师的话。心想,只一两个朋友,那还不-简单,信手拈来。然而此刻我总算会心到的那句话的含意之深,心理之浓。
分别时间所领悟到的分别的友谊可能会各不类似吧!这,是我此刻所深入会心到的。小学,中学,社会。这三种分别时间所缔交的分别本质的朋友,让我对友谊这两个字,既有欣赏,又有质问。
-如果友谊是一杯净水的话,那么往内里加上一些糖,就形成了小学时期的朋友;再加上一些盐,就形成了中学时期的朋友;接续加上一些盐让水具备变咸的话,即是社会中所缔交的朋友了。假如再让我用三个针言来粉饰他们的话,那么质朴,假意,益处这六个字是再也符合然而的了。
有的时候,心理的撞击会使精神变得软弱不胜,而这,即是小学时期的朋友。多少年前的勾肩搭背,多少年前的哥们儿十分,多少年前的谈笑风生,多少年前的拜别相拥,都让我感化到了一种愁上心头的感觉。大概,真实意旨上的友谊,也惟有小学时才最为单纯吧。没有啥所谓的出售,没有啥益处的恩赐。有的,不过关怀,不过在我-难过伤心时,赋予我一对暖和的手,度我走出隆冬结束。
还有的时候,精神软弱不胜之时,一句话语就可以让你的心凉透一。而这,即是中学时期的朋友。曾几什么时候,我感到学习好的人最适合当朋友,不过厥后发觉,我错了。朋友,不是学习的代名词,他是盏灯,伴你前行的照明灯;曾几什么时候,我感到不爱谈话的人不期待朋友。不过,我又错了,那是由于他们没有找到属于本人的那盏最适合的灯罢了。或许,中学时期的友谊并没有给我留住太多的回顾。不过我懂,他已没有小学时那般质朴了。一些所谓的朋友,为了在他人眼前夸口夸耀,果然忍心贬低本人的朋友,以此来卖弄本人的典雅或是实力,但这,是对友谊的出售。
又有些时间,当我们的心已凉透一半时,一次运用常常会让你的心坠入寒冬的深谷。而这,即是社会中那些所谓的朋友。佛口蛇心,你根天职辨不出他意图安在;暖中带冷,你基本不会想到最后运用你的人果然是他。本来,社会其实不晦暗,也其实不恐怖。恐怖的,是那些为了益处与实力鄙弃运用本人朋友的人。即是由于有了他们,社会的习俗才变得那么淡漠,即是由于有了他们,本不须要带上头具的我们一定要掌握假装。
哎!今晚的月亮是圆的,然而友谊会不会也像今日的月亮一般没有残破呢?不自愿的想起王勃诗中的一句:国内存相知,天际若比邻。而今想来,却是云云啊!
呜呼!放下假意,放下益处。用一颗真诚的心与人攀谈吧,也惟有这样,才会让人生多一两个真实懂你的朋友。假使果真云云,终身何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