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四季】
四级杜启正
乡村的四季像一幅美丽的图画,四季迷人,引人注目。乡村,会是让你留恋忘返的地方。
春天到了,早晨,鸟儿们在叽叽喳喳的唱着歌,溪水哗哗地流淌着,太阳照在大地上,还有勤劳的乡村人家在田地上耕地,还有一些人家在院子后面种几株花、种些菜、种几枝桃竹等。
夏天到了,乡村人家坐在柳树下有的乘凉,有的下象棋,有的小孩子在柳树下玩耍游戏。黄昏时,深红的晚霞已经染红了半边天空了,天空像换了一条条红色的裤子,晚霞更像俩匹骏马一样在天空中赛跑,跑着跑着,就不见了踪影。
秋天慢慢地来到了乡村,乡村人家们丰收的时间到了,他们的劳动成果苹果、西瓜、梨、庄家……丰收了,都运到了城市的四面八方。还有枫树的叶子也落到了地上,像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衣服。
冬天也慢慢地到了乡村,房前屋后都是一片白色,像给大地又换上了一件白色的棉衣。乡村的孩子们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
大自然真是给乡村画了一幅引人注目,迷人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