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
四级霍秋帆
乡下人家,虽然住着小小的房屋,但是空气清新,天空蔚蓝,景色独特。
他们会在门前搭一瓜架,或种南瓜,或种丝瓜,让瓜藤爬上棚架,爬上屋檐,构成了一道有趣的风景,比在门前蹲着一对狮子或竖着一根大旗杆可爱多了。
有些人家,在院子里种花,鸡冠花、凤仙花、红薯花等等,有的种上一些树,枣树、桃树、梨树杏树、柳树等,树枝上引来了不少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唱着歌。小溪在阳光照射下流淌着,树木吸取着美好的阳光。
乡下人也喜欢养些鸡,你会看到母鸡率领一群小鸡在觅食,公鸡在大踏步地走来走去,好像捍卫着小鸡和妈妈的领土安全。
在乡下的小河里,会看到一群群鸭子在水里嬉戏,孩子们玩打水仗,妇女们在小河边的青石上洗衣服,一边洗衣一边聊着家常。
乡下人的傍晚,散步时,会看到吃饭的情景,把桌子和饭搬到院子里,天高地阔地吃起来,天边的晚霞,归巢的鸟儿,它们和乡下人家绘成了一幅美丽的画。
乡下让我最爱听的是知了的叫声,知、知、知……像一首催眠曲,让辛苦了一天的人们安然入睡。
乡下人家,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道美丽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