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话题作文
昨天的夜是那么的静,我站在窗前朝外望去,看见故乡那边只有暗暗的灯光。今晚的夜是格外的冷,寒风刺骨,吹在脸上是多么的凉!
黑夜是多么的漫长,我睡不着。在我的脑海里全是你的身影,我真的好想你,我们需要你撑起我们这个温暖的家,你是我们的依靠,但是,这只是我的幻想,轻轻的你走了,正如你轻轻的来,作别那天空的云彩,去了那西边的天堂。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现实!
你还记得吗?当时我上初一时,我拿着奖状回家时你高兴的为我流眼泪吗?你还记得你去一中给我开家长会你替我拿奖状时你那种高兴的表情吗?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每次陪我去开家长会时,你的穿着很平常、朴素。你总是有好吃的留给我吃,在我上学时你总是问我钱够不够用。你还记得你陪我去高考吗?你还记得我感冒时你带我去看病,你还记得你亲自给我打吊针吗?你还记得我离开家去上大学时,你挣扎着走出门看着我远去吗?你还记着我给你打电话吗?你还记得我们兄弟俩忍你生气吗?你还记得你有一个温暖的家吗?你还记得你的兄弟姐妹吗?你还记得过年时我们一起吃团圆饭吗?你还记得过年时亲戚朋友都聚在一起欢呼吗?你还记得你的孩子还没有长大吗?
可是,你却走了。丢下了我,丢下了我们整个家,丢下了你的兄弟姐妹,亲戚朋友。思念只能成为怀念,只能默默为你流泪,当我失去你的时候,留着眼泪看着酒杯,独自喝着独自醉,醉了以后把自己安慰!
好想回到那些年的时候,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那些年你给我的呵护与温暖。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再叫你爸爸。那些年错过的雨,那些年错过的爱,让世界都知道父爱如山,我真想回到过去。
黄昏,我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你的背影在我眼前是多么熟悉,你还是那么的年轻,似乎还在呵护我,给我坚强,给我温暖。我多么希望你醒来,再次撑起我们的这个温暖的家,没有你,我们的家会变得很清冷,凄凉!
当我的泪珠流下脸颊的那一刻,我才发现失去了你。只因我活在童话中,活在没有近头的幻想中。夜,太长!当我的泪水浸透枕头的时候,我发现只因你不在了。
这是现实,不是黑夜,这是真的,我们应给勇敢面对。
人生最大的错误,是用健康换取了身外之物。
我们都是凡夫俗子,做不到波浪不惊。许多时候,我们都是无奈的,面对我们的遗憾,面对我们平凡,我们都应该用平静的心去面对!
风飘飘,雪遥遥;
梦中不知岁已老,朦胧人间谁登高;
夜渺渺,烟袅袅;
是非真假一座桥,轮回几多一人少。
世事无常,该走的终归会走,留下的只有好好过活。
愿逝者慈爱的灵魂进入天堂,永享安乐。
以为蒙上了眼睛,就可以看不见这个世界;以为捂住了耳朵,就可以听不到所有的烦恼;以为脚步停了下来,心就可以不再远行;以为我需要的爱,仅仅是一个拥抱。
人来人往的红尘,每天擦肩无数,你曾经为谁停下过脚步,谁又曾为你敞开过心扉?明月有情,大海无心,擦肩错落之后,路归路,桥归桥,有情的人,留下一生的记忆,无心的人,是一场风轻云淡的遗忘。或许早就注定了这一场尘缘,只是一场漫长的遗忘,我路过你的世界,却找不到自己的停留之地,太多的舍不得,太多的无可奈何,是煎熬灵魂的火炬。凌乱的脚步,涂抹着纷乱的画卷。冗长的梦境里,一遍遍播放着曾经的甜蜜,种下的铁树开了花,采撷的红豆发了芽,魂牵梦绕的你,却总是在梦醒的时候,把我踹下了悬崖。
你的爱,是阳光下的肥皂泡泡,轻盈,美丽,有着七彩的光芒,诱惑着我的眼神和心扉,我张开柔软的双臂,想要把你的爱拥在火热的胸膛时,那让我神魂颠倒的七彩泡泡,最终,像炸弹一样,炸了,破了,灭了刺痛了我的心。眼泪,是云彩里滴下的雨,心伤,是万箭穿心的痛。转过身,风中是颤动的纸骨灰。我用飞蛾扑火般的热情,飞向你的天空。我的火,我的热,在万里的高空,碰触了你眼角的冰凉,瞬间,一场秋雨淋湿了我的世界,冰封了我的执着。
每个人,都有一片天空,或阴或晴;每个人,都有一段回忆,或深或浅;每个人,都有一段感情,或淡或浓;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或精彩或平凡;不必仰慕别人,不必苛求自己,命运是上天以为你安排好了的,我们只能去默默的承受。有些烦恼,根本就丢不掉,我们只能把它藏在心里,成为回忆。人,活在世上,必定要经历很多,承受很多。经历,不是沧桑,是沉淀;承受,不是苦难,是历练。在沧桑中领悟,在历练中成熟,迎一袖风,绽一树香,静品淡藏。趟过岁月冷暖,感知生命厚重,苦过,甜过,爱过,恨过,哭过,笑过,才是人生。生活就是这样,跌宕起伏。
人生总是从热闹开始,平凡,最终归于平静。
世间的你我,谁活得都不容易;都有道不尽的苦水,有说不出的委屈;别总抱怨一无所有,若能知足,时时刻刻都是幸福;别把自己看成废物,若肯奋斗,十年之后就是人物;没人挡风遮雨,自己就撑起一片天;别总自顾可怜,因为谁活着都挺难;人生的路还那么长,一定要把坚强放在心上;琐碎事还那么多,要把坚持握在拳窝;人活一口气,活着就要有骨气、有志气;永远记住,风雨没打垮你,你就是赢家!
以为蒙上了眼睛,就可以看不见这个世界;以为捂住了耳朵,就可以听不到所有的烦恼;以为脚步停了下来,心就可以不再远行。其实,不是。然而,这就是现实,现实是残酷的。
时间把昨天熔化,闭上眼想他,挥别昨天的我,让泪水随风而逝!
放下昨天的忧伤,生活还得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