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我叫,在部门任职务。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编结彩练当空舞》。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链当空舞”!(激扬的、略做停顿)
朋友们,说来奇怪,在看到我们这次演讲的主题――“建设美好新”,以及在随后几天准备演讲稿的过程中,我的心头反复跃动着的,正是这激情四溢的动人诗句!为什么呢?(停顿)因为“彩链”――这寓意深刻的词语,引发了我万千感慨。
众所周知,文物古迹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具有2100多历史的文化名城,是古南丝绸之路的起点,长江上游开发最早、历史最悠久、文化最灿烂的地区之一,素有“西南半壁古戎州”、“填不满的叙府”的美誉。两千年来,“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古城历尽沧桑,饱受风雨,她前进的步伐在历史的凝重中渐渐迟缓,她妖娆的风姿在风雨的侵蚀日趋褪色。然而,人民没有忘记,祖国没有忘记,在时光之轮转到20xx年时,我们的家乡又迎来了生命历程中的又一个美好的春天(激昂的)!
我知道,作为下辖县的一名工作者,在建设美好新的过程中,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要立足县,立足本岗,用良好的作风、优质的服务、睿智的思想、高效的创新,编结出缤纷靓丽的彩链。当我们手持彩链当空而舞时,舞出的将是新更加绚烂迷人,辉煌壮丽的明天!(坚定、有力的)
立足县,打造新,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20xx“优质服务年活动”中,我们高举起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以“四线出击、八组齐抓、三个行动作保障”为工作思路,围绕煤炭、山区特色农产品两大优势资源的开发,加快巡司工业集中区和农副产品加工园区的建设。边规划、边启动,边建设,美丽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令一个富裕的跃然在望。一项项严格的规章制度,一项项筑优惠的服务政策,引得数十个企业及项目,犹如凤凰一样翩翩飞来,落户园区,勾画出一个个美好的蓝图,矿井开发、铁路架设,化工产品生产,电力企业装机……这全方位的发展景图,犹如一颗颗精美的珍珠,被市委市政府领导以慧心妙手,以“经济更快发展、统筹更加到位、社会更趋和谐、队伍更具活力”为线,编结为一条美丽的彩链,为我们编织出一个个富裕的希望!
翻开厚重的史书,我们可以发现,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逐渐加快语速)是创新使历史一次次逾越鸿沟,是创新使人类一步步走向文明!创新是民族进步的不朽灵魂,创新是时代发展的激昂旋律,创新更是引领我们事业航船的风帆!建设美好新,我们不能不走创新之路;编织美图景,创新是这条彩链的结点!(大声的)
(感情饱满)立足县,打造新,以“三创”活动为重点,构建“人居环境优化线”。20xx年以来,我们县以“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市级文明县城和省级平安县”为载体,狠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综合管理。看,一条条街道越来越宽阔平坦,旧城区改造井然有序,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越来越快四条街道的硬化,拦河坝越来越坚固!随着交通秩序整顿和违章建筑查处的力度的加大,筠边美了、绿了、亮了、更整洁干净了,通过实施“卫生、文明、平安”三位一体创建模式,县委副书记专责进行统筹协调,整合宣传、卫生、城管、综治等创建工作资源,从此,市民文明意识提高了,人居环境优化了,打出一张“筠商”文化名片,以全新的城市文化内涵提升了的整体形象。
立足县,打造新,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意识,有使命感,立足本岗位,以创建为契机,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首先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优化八个方面的作风,心中牢记精神,工作中坚持“跳起来摸高,跑起来办事”的理念,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办就办好”的作风提升自己的执行力。不怕困难,不畏繁琐,不计得失,不争功诿过,不让任何一项工作在自己的手中被延误,不让任何一个群众因为自己的工作没有做好而产生怨言。我记得,曾有这样一句诗:“因为一个人,美丽了一座城市。” (激昂的)要立足县,打造美好新,我们每个人都要做那能使城市美丽的人。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要提升城的整体素质,我们首先就要争做知识型员工,使自己的素质有所提升。当我们不断学习文化知识,学习业务技能,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学习中提升理论,在理论结合实际中提升才干,我们每个人都是建设美好新这个整体架构中的美丽一环,只要我们携起手来,我们,就能编织成一条美丽的彩链!
(自然、平缓的)记得美国有句谚语:当一个人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时,整个世界将为之让路。”朋友们,让我们通过自己辛勤的汗水,牢记宗旨,树立理念,优化作风,强化学习,编结出越来越多这样的彩链。我相信,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为此奋斗的脚步!我相信,只要我们肯奋斗,只要我们努力,不仅仅,不仅仅,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个城市,都会因为我们的努力与奋斗,而越来越美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那清明澄澈的天空中,会有越来越多的彩链,舞出美丽,舞出文明,舞出辉煌,舞出和谐!(激昂、有力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