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作文范例
1我帮妈妈做家务
每天我都看到妈妈在家里忙忙碌碌,还要带妹妹觉得好辛苦。她每天下班回来都先从奶奶手里接过妹妹,连一口水也顾不上喝,吃过饭后妈妈又赶紧去洗碗,看着妈妈那么累我赶紧走到妈妈身边问妈妈:妈妈,我想帮你分担点家务,可以帮你洗碗吗?妈妈听了后很是开心,说:好啊,宝贝,但是你要小心点哦。我开始洗碗了,按照妈妈平时的做法:把锅里兑上热水喝洗洁精抹布在水里搅动,泡沫就出来了,然后一个一个地擦洗碗盘,还有筷子,洗好后拿到水盆中用水冲洗。冲洗干净之后把碗盘放进柜子里,然后走到妈妈身边,看着妈妈正在拿着奶瓶喂妹妹,我说:妈妈我碗筷都洗好放进柜子里了,我想帮你喂妹妹吃奶可以吗?妈妈说:好的,那我去厨房检查下你洗的碗筷还干净,然后就把奶瓶递给我,我把奶瓶对着妹妹的嘴巴放进嘴里,妹妹高兴的吧唧吧唧的喝了起来。
不一会的功夫就喝完了,也闭上眼睛睡觉了,妈妈走到我的身边对我说:我家芊宝真的是大姐姐长大了,不仅能帮妈妈做家务,还能照看小妹妹,真是太厉害了。我听了妈妈的夸奖,心理真是美极了。
2我帮妈妈做家务
每当看到妈妈又要上班,又要做家务,十分幸苦,我很想帮妈妈做家务,可是一直没有机会,终于放寒假了,机会也来了。
春节也即将到来,看到妈妈忙碌的在打扫卫生,我连忙对妈妈说:我来帮您做一些家务好吗?妈妈说:你哪会做事,去看你的电视,别在这里碍事!:我正因为不会做,才要学习啊!我对妈妈说到。妈妈说:那你先去擦窗户。
我先把抹布放进装有水的桶里浸湿,然后再挤干,认真地擦起玻璃来,只见玻璃上积了一层厚厚的灰,我使劲地擦了一遍又一遍,经过我的努力,玻璃被我擦的一尘不染。我又找来扫帚,弓着背,低着头把每个角落仔细地扫了又扫。连根头发都不放过,不一会垃圾就在我脚下集合,我把它送回了老家——垃圾桶。
事情终于做完了,看到干净舒适的环境,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妈妈看到我的劳动成果,直夸我长大了!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做家务!
星期六的晚上,全家人吃完饭后,我的妈妈又开始了一整套家务活--洗碗,扫地,拖地。我又看到妈妈忙东忙西,忙里忙外的样子,心想:每天妈妈都忙的汗如雨下,挺辛苦的,这次不如我来帮帮妈妈吧。妈妈,妈妈每天您都好忙,不如今天来帮帮您吧。妈妈高兴的说:好呀,好呀。妈妈一回答完,我就快速的去拿扫帚和箥箕扫地,不一会我就扫好了,我又去拿拖把仔仔细细的把地拖了一遍,我看着干净明浩的地心里美滋滋的,妈妈爸爸都夸奖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和快乐。
这次我帮助妈妈承担了部分家务,让我觉得做家务其实很简单,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助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3我帮妈妈做家务
从今天开始,家里的扫地和洗碗就由我来承包了。在我开始做前,奶奶对我说:扫地上午扫一次,下午扫一次。洗碗的时候别把碗打坏了!"
我按照奶奶的话去做,当晚饭洗完碗过后,妈妈说我今天表现很好,还奖励给我了一颗巧克力呢!
今天,我的感受是:放寒假了,在我们上学的时候奶奶就已经很累了。如果放假的时候都不能让奶奶好好休息一下的话,就是不孝敬老人。所以不只是今天这一天,其他天我都会这样做的!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做的是最好的,所以我还要继续努力!
4我帮妈妈做家务
每次看到妈妈那么辛苦,我就想: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应该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了。
终于放寒假了,我先把寒假作业做完了。于是,我跟妈妈商量好,每天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妈妈说:你能行吗?我说:可以,就让我来试试洗碗吧。妈妈说:那好吧。
妈妈帮我系上了围裙,戴起了护袖,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像模像样的洗了起来,先放点热水,再挤了些洗洁精,然后拿了块海绵浸湿在水中。开始洗碗了,妈妈教我先洗碗里面,然后再洗碗外面和底下。一会儿,碗洗完了,只剩下盘子里了。盘子很重,沾上了洗洁精滑滑的,洗的时候要牢牢抓住。才洗了几个大盘子,感觉全身冒汗。心里就默默的想,如果每次洗碗都这么辛苦,妈妈该有多累啊,于是我把碗洗完了,紧紧的抱住妈妈,并说了一句:妈妈辛苦了!
通过这次寒假帮妈妈洗碗,我知道做家务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以后要多帮妈妈分担一点。
5我帮妈妈做家务
春节前天,妈妈一大早就起来打扫卫生。她先洗衣服,再洗窗帘,接着扫地,妈妈忙得满头大汗,我说:妈妈我帮你扫地。我扫来扫去,大半天了,还有一点灰尘。我决定再扫一遍,于是我又奋力地开始扫起来,终于扫干净了。接着我又开始帮妈妈擦桌子,我先拿了一个小盆,接了一点水,拿了一块布,我把布放入水中并把它拧干,然后开始擦了,我先擦边角,再擦中间,不一会儿水就黑了,我又好再打一盆水,我擦啊擦终于擦干净了
时间过得可真快,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我妈妈在沙发上捶背,我便走上前帮妈妈捶背,妈妈感动极了,我说:妈妈以后扫地什么的我包了。妈妈说:小宇长大了,真懂事!
6我帮妈妈做家务
今天晚上吃完饭,我跟妈妈说:我们一起洗碗吧。妈妈说:好啊。
我和妈妈在厨房配合的特别好,妈妈拿一个碗,用水冲,然后我再滴一滴洗洁剂,妈妈用抹布把碗的四周、外面和里面擦干净,再用水冲干净,我接过来,用干抹布擦干净,再摆到碗柜里。之后,我和妈妈就用这个办法把碗全部都洗好了,而且是干干净净的。
妈妈说:你把桌子擦干净。我说:好。我拿着一块抹布到客厅擦桌子,我一手拿着抹布,一手拿着垃圾桶,我把垃圾桶摆在桌子下面,手拿着抹布,把桌子上的脏抹到垃圾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