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雨
夏日的天气就像小娃娃的脸一般,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呢,一会儿便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我静静的站在屋檐下,欣赏起了这夏日的雨。
放眼望去,那些雨点细小而紧密,滴滴答答地打在雨篷上,打在地上,积起了无数大大小小的水洼。小雨点儿们落在那一处处的水洼里便不见了踪影,只荡起了一圈圈大小不同的涟漪。瞧,再大一些的雨点落下来,便会溅起几朵欢快的水花,有时还会冒出些水泡。那些水泡像有无限大的魅力一般,惹得雨点们争先恐后的一拥而上,任由这些水泡载着他们在水洼里漫游。不知这些水泡碰到了什么东西,竟砰的一声炸开了,那些雨点则无奈的又回到了水洼里,那一圈圈的涟漪,此时也好像是他们发出的叹息。隆隆隆,只见一道闪电划过,雷公马上奏响了他的鼓乐,并发出了雄厚的男高音。而那些雨点儿们此时也越发变得喜悦,越发显得兴奋,不知不觉得跳起了舞。雷声愈响,越发下的紧密,铿锵热烈,雄奇奔放。等到雷公和电母疲倦的时候,雨点儿们则换了节奏,为大自然献上了轻盈的舞蹈,优美和谐,,使人陶醉其中。就这样,这些雨点伴着隆隆隆的鼓乐声,沙沙沙的小提琴声,还有电母布置的背景灯光,为我们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夏日之雨!
随着滴答滴答的尾音,一场壮丽的夏雨结束了。雨后,一丝丝凉风习来,轻轻一嗅,这微风中伴着浓郁的泥土气息,还有花朵的芳香,迎面扑来,沁人心脾,顿觉清爽。
夏日的雨最可爱,最畅快,我爱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