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雨
一年中最可爱的雨,莫过于夏日的雨了。
不是吗?当人们在酷暑难忍之时,就会情不自禁的说道她“啊!这么热的天气,下场雨该多好哇!”瞧,她来了!
夏日的清晨,毛毛细雨悄无声息的飘落着,那雨像蚕丝一样细,像面粉一样轻,荡漾在天空中。随着那细雨飘落在花草丛中,花草顿时随雨珠摇曳,翩翩起舞,使空气中也弥漫着早晨特有的微微凉意和清新的气息。这气息驱走了夏日的闷热,使人感到格外舒服。
夏日的白天,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仿佛空气里有一团火似的。花蔫了,草殃了,树枝也耷拉着脑袋。在室外工作的人们更是汗流浃背,沉重的喘着粗气。他们此时多么需要一场雨啊!这时,紧接着的是“吧嗒吧嗒”的声音,豆大的雨滴打在窗户上,打在地面上,留下铜钱大小的齿轮印。“下雨了!下雨了!”雨,拂过万物轻轻的来了。好似一股清凉的甘露沁入人们的心田。霎时,人们不由自主地伫立在夏日的雨里,任凭雨淋在他们的身上。当他们全身都有了清爽的感觉时,不禁高兴得叫道:“好凉快啊!”
夏日的傍晚,细雨洒在江面上,似乎一颗颗神奇的小星星在闪闪发光;洒在树叶上发出飒飒地响,就好像给绿叶涂上了一层油,显的更加翠绿。这时,几位老爷爷打着伞,在河边悠闲地钓着鱼。忽然,一位老爷爷站了起来,高兴地喊道:“我钓到鱼了!”这时,细细的雨随着高兴的喜悦一起涌入了老爷爷的心窝。
啊!这夏日的雨,这可爱的雨,你多么像一个美丽的小天使,给清晨的大地带来了芬芳,给辛勤的父老送去凉爽,让老人饱尝晚年的幸福和快乐!
啊,我爱夏日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