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雨
夏,在多数人的脑海中,都是以“热”的形象出现的吧?但,夏日的雨,却别有风味。
雨,通常是细腻的,温婉的。学校里以“雨”来造句,什么“雨好像牛毛”“雨飘零下来,犹如奶奶的绣花针”……此类话语数不胜数。但有提到过倾盆而下的大雨么?
夏好似愤怒了,她狂暴地毁灭着一切,好像要把这个世界摧毁。风,跳动着,吼叫着,大树疯狂地扭动着腰躯,树叶害怕地抱到了一起。雷公电母也凑个热闹,一条电蛇“嗖”地窜出来,划亮了阴暗的天空,犹如一块灰布上开了一道口子;接着是一阵可怕的轰鸣,令人震耳欲聋。
“哗!”积蓄已久的雨,终于爆发了!
这首交响乐,似乎无人愿听。它好响,不知是怎么演奏的;它好长,震得人心惶惶。它让人感到阴暗,可怖。可我并不这么想。
它不爱细腻是它的自由,但这雨不让人神清气爽么?嗅着这清新的雨,我伸出手去,任雨打着我的手。手上的水珠,是晶莹透亮的!它乖巧地躺在我的手心,全没了方才的气势。风,还在吹。风里含夹着一种令人精神一振的味道有泥土那特有的芬芳,有草的清香平淡,有花朵的迷人浓香。风儿呀风儿,你去哪儿远行了?怎带来如此沁人心脾的礼物?
雨,逐渐小了;风,逐渐柔了;天,逐渐晴了;夏的心情,也被抚平了。也不知何时,在天的那一边,出现了一条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