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成长的烦恼作文二:回首成长的烦恼
暮然回首,发现我们已渐渐长大。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长大了”这几个字眼已时常挂在嘴边。曾几何时,认为长大是那么神圣,那是只知道我们长大了,成人了,可以飞得更高更远。而此时,当我们真正要面对它的时候,烦恼却接踵而至,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
自从我带上眼镜后,我就后悔莫及了,它给我带来很多麻烦。例如:每天要滴眼药水、看书写字看不清、遇到强烈光线睁不眼等等。造成眼睛近视的原因是经常看电视、电脑以及晚上看书写字姿势不正确等等。
父母说:“现在的孩子很爱看电视,所以才会近视。”我听了感到非常惭愧,我想:从现在开始,我的“眼睛小姐”和“鼻子先生”就只能和“眼镜博士”交上朋友了吧。
我知道现在后悔是没有用的。从现在起我要多看绿化,不看电视。我还忘了告诉你们,我带的是纠正眼镜呢!如果再不及时保护自己的眼睛,以后真的要带近视眼镜了。
先不说别的,单说现在夏天里,因为温度高,脸上总是油腻一片,两只镜托顶在鼻梁上,就像涂了润滑油一样,一会儿滑梯样滑下来,推上去一会儿又滑下来了,真像个调皮的孩子。如果两手刚好空闲着,倒也无妨;但如果两手都忙着,或者手上很脏的话,那就只好劳胳膊的大驾了。
特别是夏天,我几乎天天要洗澡,有时一天洗两三次。一进浴室,水龙头里冒出的热气让我眼前一片模糊。摘了眼镜吧,也是雾茫茫一片。
可是冬天里,虽说脸上不油腻了,但是天冷如果要戴口罩什么的,口鼻呼出的热气就往口罩上方哈出,镜面也是模糊一片,反而看不清前方了。没办法,只能拿掉口罩,让我的小脸顶着凛冽的寒风吧,有啥办法呢?!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双明亮的眼睛不但让人的外表更添风采,更给人带来方便。提醒大家,请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我常常想,如果一生中没有烦恼,那该多好啊!可人生不可能没有烦恼,在人的成长中千劫万难是免不了的,关键是你如何去面对它。